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赛人数近七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1 潇湘晨报
参赛人数近七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多歌手都以原创歌曲参赛

  继超女们风靡荧屏后,超级男声又掀风暴,吸引了众多省内外甚至是异国音乐爱好者前来参加。昨天是“超男”海选最后一天,本届参赛人数已达6838人,远远高出上一届3000多的参赛人数。其中的很多选手还选择携原创作品参赛,在星城引发了一波原创浪流。

  超男吸引远方客人

  自10月2号以来,“超级男声”已吸引了全国6838人报名参赛,比上届参赛人数增加了一倍有余。而且,“超男”魅力不仅让星城的大小“男声”无法抗拒,就连远在新疆、内蒙古甚至是留学英国小伙也被吸引,他们远道而来,都希望能幸运地成为舞台上最具魅力的SUPERSTAR。

  在超男海选现场,许多黄红头发打扮时髦另类的少年将场地挤得水泄不通,其中不少是外地选手。一位叫刘东哲的16岁小男孩风尘仆仆地独身由内蒙古赶到了长沙。在火车上辛苦颠簸了57个小时后,匆忙拎着行李箱赶到了超级男声的报名处。20岁的新疆选手李硕赶到长沙就租了一间房,作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同样执着的还有远在英国留学的胡景,他曾在英国组建过两个乐队,并参加了英国著名造星节目《FameAcadmy》,可惜在最后关头因为没有英国国籍而被拒之门外。“超男”中他将重新出发,并毅然将10月份的机票延至了明年1月。海选的一曲自己重新编曲的《吻别》,夹带着浓厚爵士风味,让苛刻的评委都另眼相看,马上与他聊起了R&B、RAP等音乐潮流元素。对于自己比较特殊另类的风格,胡景一方面很担心评委及大众无法接受和欣赏,另一方面却坚持要保持自己的风格。

  一位爱好音乐却不熟中文的黑人也开心地拿着吉他加盟到了“超男”的大家庭中。

  引爆音乐原创潮流

  据导演吴杰介绍:“此次比赛除在人数规模上远超往届,在选手参赛音乐的风格类型上也更加多元化。选手的整体素质比以往有很大提高,很多选手有自己的录音棚和音乐工作室,携自己原创作品参赛的选手也不在少数。”此次比赛鼓励原创作品,为获得评委关注,很多选手都选择携原创作品参加海选。吴杰透露,一天中至少有十几个选手唱的是原创歌曲,或自己作词或自己作曲,有的甚至还带来了整本的作品集。虽然作品大多还停留在业余阶段,但也不乏一些精品。其中一个名为“土豆”的组合的原创音乐还受到华纳唱片制作人卢中强的极大好评。

  在吴杰看来,湖南一直缺乏较好的原创平台。虽然唱片公司及媒体一直都大力倡导及期待看到湖南原创音乐,但原创却仍然没能“热”起来。在超级男声中,这一成效才开始真正体现出来,出现了一大批有自己作品的音乐人。这是湖南音乐界的发展,也是全社会音乐界的发展。

  另悉,除了原创音乐受到选手的青睐外,刀郎作品、网络音乐等当前流行曲目也在超男海选中“大出风头”。它们打破了以往比赛中郑中基、任贤齐歌曲“称霸”的单一局面,让赛事更具观赏性。而前辈级人物言铮也表示:“这一届选手比去年的更能放得开一些,音乐风格也更加多元化。”

  50强名单今晚揭晓

  超男赛事特点之一就是在比赛中大众手中握有选手的最后“生死权”。但昨天记者意外了解到,在此次超男赛事中,这一评分原则可能遭到颠覆。据吴导透露,对赛事中的一些有争议部分,组委会正考虑改善,首当其冲的便是评分环节的设置。今年的超男评分办法将有更改,一方面,大众权力会遭到削弱,不再握有决定选手去留的全部权力。另一方面,专业评委权力将增加,他们的意见会成为评判的重要部分。此外,海选结束后,50进20的初赛即将开场。组委会方面也友情提示所有参赛选手:比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选择正版的伴奏带,以免影响水平发挥。同时,因为是进棚录音,比赛时要注意基本功和细节。吐字要清晰,气息要稳,以免因大意而被精细的机器泄露出唱功上的缺陷。

  另外,海选结果将在今晚的娱乐急先锋中揭晓,选手也可以通过登录娱乐频道的网站查询。

  本报实习记者 陈 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