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ook:《媚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彭绪洛

  出品:中央编译出版社

  到底是网络造就了网恋,还是网恋造就了网络?这个问题似乎早有定论,或者根本就不曾是个问题。但我记忆犹新的是,当年我是看了报纸转载的痞子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后,开始有上网的冲动。按照《网络恋爱手册》的说法,网恋的普及速度是网络普及速度的平方。原因很简单,很多人在上网并开始网恋后迅速地拥有了三妻四妾后,立刻变性成功,又找了N个老公,女网友反之。美国人说,你不知道网络对面坐的是不是一只狗,翻译成中文就是:网络无真情。

  彭绪洛的网络爱情小说《媚惑》再次证明以上观点的正确。作者打造了一系列的离奇爱情故事:弟弟的女友变成了我的老婆;爱着的林微竟然是一条贼船;常年在网络给我慰藉的女人竟是一个语音聊天室……事实上,与其说网恋本身是虚幻的,不如说迷恋网络的人是虚幻的。
Book:《媚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络造就的爱情并不离奇,相反,某种原始的气息在网络的传输的编码解码之间随之流转。但当网络牵起的红线渐渐收紧,一段爱情的佳话即将谱就的时候。都市男女们却仿佛进入了原始时代的某种神圣仪式。他们仿佛在和神灵进行着对话,对于眼前的曾经日思夜想,牵肠挂肚历尽千辛万苦,经历的生死考验的亲密爱人,突然视而不见起来了。也许这就是专属于这个时代的爱情故事。迷恋、迷茫、迷失,一种在都市里渐渐累计起来的对生活、对世界的虚幻情怀,通过网络这个载体不断地在人与人之间复制。就像很多的电脑病毒那样,迅速地遍及了网络的每一个角落。但所有的病毒专家都没把这些当做一回事,因为,网恋虽然具有病毒的特征,但它从未对计算机造成过实质的伤害。

  可它的确在发作,让都市男女对爱情的反应时快时慢,某些时刻,还会造成他们莫名的暂时对爱情失去反应。更为厉害的是,这种情绪已经脱离了网络的硬件而传播、发作。网恋,引发了一份埋藏在人们心底的一丝忧伤。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