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半歌声》男一号未定 仨帅哥候选"宋丹萍" (2004-10-25 09:22:1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3 新华网
《夜半歌声》男一号未定仨帅哥候选"宋丹萍"(2004-10-2509:22:1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黄磊谈起他即将于11月中旬开拍的电视剧《夜半歌声》。不过最令他头痛的是,到现在男一号的人选还没有定下来。

  说到自己用几个月才写出的剧本,黄磊激动不已,他表示,这绝对是一部让人感受至深的电视剧。不过说到让他最头痛的就是男主角的人选问题,“我们本来考虑过很多人,包括陆毅、陈坤、刘烨,甚至是香港的吴彦祖,但是所有这些人都有片约在身,但是我们又要赶到春节之前去东北拍最重要的一场雪景,所以我们现在就把目标放到新人身上。”作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老师,黄磊也透露,他不会在自己的学生里挑选男一号。“首先我要说,我们不可能超越之前第一版的金山和后来的张国荣,所以我要求我们的男主角一定要演技好,这是最重要的,在剧中我会演男二号一个反派,而我的学生大多二十几岁,不符合剧中人物的年龄要求。”同时,黄磊也透露了其他演员的安排,女主角是贾静雯,男配角是黄磊,女配角用黄磊的话说是“我媳妇孙莉”。对于如何能把一个100分钟的影片丰富到二十集的电视剧,黄磊表示,他在改编剧本的时候增加了许多人物及内容,“电视剧版的《夜半歌声》主题是友谊、爱情、欲望与背叛。以最初的版本为框架,丰富里面的内容,会比电影版涵盖得更广。”对于首次出演反面,黄磊也有自己的解释,“我演的男配角由于嫉妒生恨而背叛自己的朋友,以至于使宋丹萍毁容,最后负罪而活,成为了封建社会的牺牲品。在写剧本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这个人物,因为他的内心世界非常复杂,这也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考验。”对于压力,黄磊表示在改编剧本的时候他就考虑过这点,“任何艺术作品都是拿来让人评价的,我没有任何的压力,不同层次的观众会有不同的看法,我准备接受这一考验。”当年张国荣的那版《夜半歌声》中的音乐,曾经被无数人传唱,这次电视剧里黄磊也请来了有名的音乐人黄舒骏来制作。但黄磊也告诉记者,由于电视剧的尺度问题,本片不会过多地强调惊悚部分,“我们会设计让毁容的宋丹萍戴上面具换成另外一个人,而毁容之前的角色扮演人选我们正在和邱泽、朱孝天、蓝正龙三位洽谈,会在其中选择。”同时黄磊也透露,明年是中国电影一百年,除了《夜半歌声》外,他还会继续翻拍两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经典的影片。据悉,本片由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投资2000万制作,除了会在东北及鼓浪屿拍摄外,还会在北京搭设几个大的场景。(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吴冬妮/记者张成刚)(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