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时差七小时》主创人员造势 阿甘这次不恐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4:10 千龙新闻网
《时差七小时》主创人员造势阿甘这次不恐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改编自畅销小说《长翅膀的绵羊》的电影《时差七小时》在广州举行了超前首映活动。以拍恐怖片闻名的导演阿甘偕同女主角妞妞、男二号Cary出席了首映礼。

  《时差七小时》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大投资的青春题材电影,讲述的是女留学生妞妞在离家有7小时时差的英国,由于语言和文化差异的问题遇到了很多挫折,而影片正是以她如何面对这些挫折和成长的烦恼所展开的。据悉,女主角兼作者妞妞曾凭影片的原著《长翅膀的绵羊》而获得2003年度全国青年文学奖等多个文学类奖项。妞妞:我是喜剧版“轻舞飞扬”

  从16岁开始留学于英国中学,到现在就读于纽约大学的电影系,“妞妞”李倩妮曲折的留学生涯本来就充满了戏剧性,在留学潮越来越盛行的今天,妞妞的故事自然成为当今青少年感兴趣的焦点。电影里我们看到的妞妞是一个虽然带点青春期的别扭,但是却由于独处异乡而逐步变得成熟和独立的女孩;但是现实中的妞妞在导演阿甘口中却是一个大大咧咧、非常马虎的小女生。就连出演男二号的外国男孩Cary也表示,妞妞是一个能用“乱”字来形容的女生。当记者提到,网上有影迷认为妞妞像喜剧版的“轻舞飞扬”,妞妞爽朗地笑着说:“我曾经在学校演过轻舞飞扬这个角色呢!我当然希望自己会是喜剧版的轻舞飞扬,也希望我的结局能比她好!”当记者质疑妞妞作为一个新人的演技时,妞妞坦承,自己在演戏开始的部分确实是非常紧张,甚至连路都不会走了,但是到了后来就逐渐入戏了,因为她始终都认为,由自己去出演这个角色是最好的选择,在电影完成之后,她更认定自己的决定是没错的。

  因为妞妞从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硕士中途转修纽约大学电影系,记者问她,以后是否也会突然不喜欢电影就不读电影了?妞妞对此显得很有自信,她表示,拍《时差七小时》让她学到很多东西,在拍片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反而使她对电影更加死心塌地。用电影制片人居晔的话来说就是,妞妞就代表了新一代年轻人想做就做的精神。

  阿甘:曾因妞妞的长相而动摇

  虽然《时差七小时》动用了香港小帅哥陈冠希做男主角,但是导演阿甘一直在强调他拍的不是一部偶像电影,而是真实记录妞妞留学生涯的青春片而已。在决定由妞妞出演女主角后,妞妞不够标致的长相让许多人对阿甘的选择提出疑问,阿甘透露,自己在初期也不太赞成,但是妞妞为了演戏而特意前往美国进修表演的行动打动了他,于是他决定一不做二不休,这次不搞“恐怖”也不搞“偶像”,纯粹以青春的纪实来感动观众。于是就有了这部以“成长的烦恼,残酷的青春,朦胧的性”为噱头的《时差七小时》。

  而对于“不够漂亮”这个话题,妞妞自己似乎也非常豁然,她说:“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漂亮一点,但是如果我漂亮一点,就不会遇到这么多挫折。”

  作者:谭争劼

  (来源:信息时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