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时差7小时》阿甘转型 陈冠希饱尝孤单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时差7小时》阿甘转型陈冠希饱尝孤单苦(图)

  10月27日,由陈冠希妞妞主演的青春校园片《时差七小时》将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在许多国产商业大片都遭遇票房滑铁卢的大环境下,这部根据女主角妞妞只身赴英读书的真实经历改编的校园电影却给大家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妞妞:“丑女”自编自演

  电影《时差七小时》根据深圳女孩妞妞的自传体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故事讲述了一个16岁中国女孩独自到英国的求学经历。作为一部青春励志片,耗资2000万元人民币全程在英国拍摄。

  与以往电影中漂亮的女主角不同,《时差七小时》里的主角妞妞长得实在算不上漂亮,但这位有名的小才女却以自己真实的感情流露赢得了观众的心。

  据阿甘介绍,事先他根本没有考虑过让没有表演经验又不够漂亮的妞妞主演。倒是妞妞胆大得不得了,主动请缨,一直缠着他表示要演。阿甘去年全球选角,选到开拍前一个月还没落实女主演,剧组到了伦敦,一切筹备都已到位,女主角却还没选定:“我们最初选定的是刘亦菲,而且也给她试过妆,但最后发觉她太漂亮了,与原著中想表现的那种丑小鸭的感觉不一样。当时,该片原著作者妞妞毛遂自荐做主角,我以为妞妞在开玩笑,先不说相貌,首先她不是专业演员,对于一部投资超过2000万元的商业影片,这可不是闹着玩的。”阿甘说,由于剧组在英国每天开销很大,他就在百般疑虑中定了妞妞:“若找个漂亮女孩,似乎在她身上不可能发生多少矛盾冲突,除了被追求,还能有多少故事呢?”不过,这种大胆起用业余演员的做法也让阿甘惊出一身冷汗。“开机的第一个星期,我快要崩溃了,妞妞根本没法入戏,而所有人都要等着她,但拍到第十天,妞妞进入了状态。她确实表演得很好,很让我意外。”

  陈冠希:我也饱尝孤单苦

  陈冠希在北京的首映式上似乎心情很好,不但坐在影院陪影迷从头至尾看完电影,还津津有味地评价起自己的表演:“我虽然拍过不少电影,也出席了不少首映式,但因为时间原因,在影院完整地看自己演出的电影还是第一次。”陈冠希认为,自己在本片中的表演是超水平的,“我想给自己打满分,看电影的时候,居然被自己吸引了,虽然这很自恋,但我真想为自己鼓掌。”他表示,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表演,是因为自己在温哥华成长的经历和男主角很相似。从小在加拿大长大的陈冠希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吃过留学苦,但自己是以初到香港时的经历与心情体验片中角色的,他说:“我在温哥华长大,和妈妈、姐姐一起。后来回香港和爸爸一起住,爸爸天天忙他的工作,根本没有时间陪我,初到时,不会说粤语,没有朋友,那种滋味很难受,和到英国求学的留学生没什么不同。”

  阿甘:恐怖片名导大转型

  在《天黑请闭眼》后,原本一直做恐怖片导演的阿甘突然转向青春校园题材。对于此次的突然转型,阿甘作了如下的解释:“近两年,有了韩寒、郭敬明等几个高销量的青少年小说家,他们的作品都被改编成电视剧搬上荧屏。妞妞是这些青少年作家中惟一一个受过西方教育的,她的视界开阔,历史包袱轻,文笔明显轻快?熏而且具有更强的娱乐性,这是我看完小说就想把它变成电影的主要原因。”阿甘谈到这部投资巨大的影片回收成本的问题时表示:“在许多国产商业大片都遭遇票房滑铁卢的大环境下,大家对阿甘的这部青春校园片很不看好,觉得这一定是件赔钱的事。我可以说,整个影片中没有一处情绪的直接宣泄,成长的烦恼、残酷的青春、朦胧的性,所有的快乐、伤心、温暖都在故事中静静流淌,让观众在看别人的故事时,一点一点地被打动。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电影已经打动了观众,票房只是衡量一部电影的其中一个参数。”(信报记者 宗 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