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孔雀》电影学院放映反响好 八成学生喜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5:50 北京青年报
《孔雀》电影学院放映反响好八成学生喜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校超前试映 问卷调查预诊

  前天下午,京城上百名高校学生有幸提前在北京电影学院观看了顾长卫执导的首部影片《孔雀》。之后,主办方做了一项大规模的问卷调查,据昨天下午统计出来的结果显示:大多数观众认为:影片讲述的故事令人产生了很多联想与回忆……

  在这份多达33项问题的问卷调查中,针对《孔雀》的就有28项,最终回收的有效问卷达460份。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尽管有79%的人表示“自己或周围的人很少或几乎没有类似影片中描述的经历”,但却有60%的人认为“故事让自己产生了很多联想与回忆”。影片讲述的是20世纪70年代在一个普通小县城里,一家五口的故事:哥哥是个因小时候生病而导致脑子有点问题,因而总被人欺负的大胖子;姐姐则一心渴望自由,但梦想却总在现实中一次次破灭;弟弟不堪大人的冷落,加之年幼的虚荣,使其早早离家出走……

  一位学生看过影片后告诉记者:“影片描述的70年代我还没有出生。但我却能够感觉到他们的心其实与我有很多共鸣的地方。”还有的说:“看《孔雀》有点像看《阳光灿烂的日子》,两部片子摆在一起有点像风格迥异的姊妹篇,它们使用的色调不同,一个冷色、一个暖色;故事内容也不同,一个以一家人为线索,一个以一个孩子为线索……但都抒发了一种那个时代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情怀。”

  另据调查结果显示,影片中饰演姐姐的张静初是观众最为喜爱的角色。很喜欢和比较喜欢的分别占了46%和34%。有观众说:“张静初长得并不艳丽,但却很有女人味道。”还有的说:“特别是在这部片子里,她最后走在马路上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先是自己安慰自己的笑,后是拿着西红柿哭,我看了特别感动。一个女人,为了自由去结婚,然而婚姻失败了,这时看到自己初恋的情人已经有了孩子,她心中的滋味会很复杂,这一点我觉得张静初演得特别到位。”记者最后拨通了远在新疆《七剑下天山》剧组的张静初电话,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她非常高兴,特别要记者向导演顾长卫表示感谢。而另悉,目前,她已经被吴宇森挑中,即将在《赤壁之战》中寻找感觉。(作者:郑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