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风纳坦袭击台湾3人遇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6:16 北京娱乐信报
  25日上午10时30分,台风“纳坦”携带狂风暴雨在台湾宜兰登陆,造成当地一度出现16级强风,水患、泥石流等灾害接连发生,许多地区交通中断、供电停止。受台风影响,包括台北市在内的北部9个县市25日停止上班上课一天,台北股汇市也停止交易一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台湾已有3人在台风中丧生,2人失踪。

台风纳坦袭击台湾3人遇难(组图)
10月25日拍摄的基隆市被水淹没的街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县市停班停课1天

  纳坦台风造成的暴风圈24日夜已经笼罩台湾东部,包括台北市、台北县、基隆、宜兰、花莲、东台、桃园、新竹县和新竹市等9个县市,均已宣布25日停止上班上课1天,台北股市、汇市也停止交易1天。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台湾北部及东部地区风雨逐渐加大,警戒区须严防暴雨,台北大屯山区及宜兰山区会有超大暴雨发生。

  受纳坦台风环流及东北季风双重影响,台湾北部及东部地区已有暴雨发生。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注意防范塌方、泥石流、溪水暴涨及山洪暴发,低洼地区应防淹水。台湾北部及东部沿海低洼地区应防止海水倒灌,民众避免到海边活动。

  为应对纳坦台风,台北市、台北县淡水河各水门已在24日晚10时关闭。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了25日中午以前的部分航班。

  基隆市区70%淹水

  纳坦台风挟着强雨肆虐一夜,至25日中午,基隆市区已有70%淹水。

  据悉,由于纳坦台风侵袭台湾北部地区,基隆河25日水位开始上涨。目前,基隆七堵火车站等处积水严重,水深及膝,仁爱派出所也一度淹水,而五堵、七堵、八堵地区部分道路水深及腰,一些公路出现了塌方。长兴里有1600户因为淹水严重受困。部分低洼地区的居民可能要撤离。

  此外,北横公路宜兰支线因台风造成路基损坏,交通中断;苏花公路宜兰县苏澳到南澳路段,因暴雨造成沿线多处大树倾倒、落石塌方,目前交通中断。

台风纳坦袭击台湾3人遇难(组图)
  10月25日,台北市一幢大楼上的巨幅广告被大风刮烂。新华社发

  4名记者被卷入水中

  25日上午在台湾宜兰登陆的纳坦台风来势凶猛。正在台湾基隆采访的10多位媒体记者遭大水围困,有4名岛内记者被卷入水中,其中3人获救,一名台视记者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后不幸殉职。截至记者发稿时,台湾已有3人在台风中丧生,2人失踪。

  据悉,由于台湾东北部的基隆河水位暴涨,有决堤危险,台湾有关部门25日启动了瑞柑新村附近的圆山子分洪道,以降低基隆河下游水位。当时有10多名媒体记者前往圆山子分洪道采访,不料当时风急雨大,记者被困落水。30岁的摄影记者平宗正因跌入圆山子分洪涵管中,伤势严重不幸殉职。

  综合新华社电

  关键词

  纳坦台风

  气象部门指出,纳坦台风25日零时中心位置在台东的东方约170公里的海面上,7级风暴圈半径250公里,10级风暴半径为1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相当于14级,瞬间最大阵风相当于16级风,25日晚移至台北东北方约90公里海面上。

  气象部门说,25日是纳坦台风影响台湾最严重的时候,预计到26日晚间,台湾才会完全脱离暴风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