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思思:我向往这种生活很久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58 新京报
  本报专访“中国首位平民偶像”,畅谈成长经历与未来计划
王思思:我向往这种生活很久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女孩王思思赢取《梦想中国》“金蝶奖”,成为“中国首位平民偶像”。本报记者李冬摄

  只要用心唱就会有人听

  新京报:获奖后的第一件事做的是什么?

  王思思:想给爷爷打电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爷爷看见我能上央视春节晚会。

  新京报:觉得自己这次能获奖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王思思:其实我自己没有什么优势,我就是特朴实,我唱歌很投入,是用心在唱。我觉得唱歌是一种和人最直接的交流方式,只要你用心在唱就一定会有人在听。

  新京报:在整个3个月的比赛中,对自己一直都有自信吗?

  王思思:不是,我只是对自己的唱功有信心。在比赛的时候,我其实也不知道观众会喜欢什么类型的,因为一般在视觉上观众都比较喜欢漂亮的,但我不是特漂亮的那种,我就是唱歌发挥得一直比较稳定,比较投入。

  新京报:在这之前你参加过很多歌唱比赛,对这种比赛的氛围是不是很熟悉?

  王思思:我参加的比赛比较多,对“比赛”这个概念很熟悉了,所以在现场情绪不会受到什么干扰。但是在决赛的时候他们把我爸爸找来我一点也不知道,当时很感动,情绪在唱歌时候受到了一些影响。

  新京报:这是不是和你从小就在外一个人生活,个性比较独立有关?

  王思思:是,我从小就一直在寄宿学校生活,所以在外比赛多了,也不会觉得想家,没什么不适应的。

  新京报:还会坚持学业吗?

  王思思:会,学业是我的主线。

  新京报:这次获奖会改变你以后的生活轨迹吗?

  王思思:我想它也许会改变我的一生。

  我向往这种生活很久了

  新京报:从获奖开始到现在有很多记者采访你了吧?

  王思思:是呀。

  新京报:他们大多问同样的问题?会不会觉得有点烦?

  王思思:大家问的问题差不多都一样,但是我很喜欢有人问我。(笑)

  新京报:从一个普通女孩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适应这种变化吗?

  王思思:(笑)还好,我很高兴,其实我向往这种生活很久了。

  新京报:向往什么呢?成为明星,还是可以穿好看的衣服,被大家包围着?

  王思思:我就是希望自己的歌可以有人喜欢。

  新京报:像你这么大的小女孩还应该是在家里和爸爸妈妈撒娇的时候吧。

  王思思:其实我和妈妈的关系不是很好,我唱歌大部分是给我妈妈听的,妈妈对我很重要,但是因为我们的性格太像了,所以在一起相处有时会不那么好。其实我非常希望我不只是妈妈的女儿,还要成为她的骄傲。

  新京报:你获奖以后和妈妈通电话了吧?

  王思思:她说,哎呀,看你的小猪脸,因为我的脸比较圆,上镜会比较胖。我和妈妈就是用这种方式进行交流的,我们都很爱对方,但是方式和别人不同,我妈夸我也老跟骂我似的。

  新京报:和爸爸的关系好吗?

  王思思:我跟爸爸像“哥们”。(笑)妈妈对我加入娱乐圈一直有点担心,她对这个圈子的印象不是很好,但爸爸很支持我,爸爸以前是拉二胡的,从小他就有意让我往这个方向发展,我还学过一段二胡,但太没耐性,到现在还只会拉《北风吹》。(笑)

  为梦想我可以做一些牺牲

  新京报:好像娱乐圈对于一个16岁的女孩来讲是有点复杂了。

  王思思:我是一直想进入这个圈子,我觉得不管这个圈子怎么样,关键还是看自己,我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新京报:也许以后你所要面临的困难会比你参加比赛大很多,还会有很多身不由己的时候,对这些你都有心理准备吗?

  王思思:有,不管有没有人喜欢我的歌,我都会坚持下去的。我觉得如果没有什么伤害我的东西,为了梦想我是可以作出一些牺牲的。

  新京报:和一起参加决赛的选手在比赛之后有过交流吗?

  王思思:我们比赛完那天晚上一起去吃饭,直到次日凌晨4点多。其实我们对获奖都比较平淡,就是觉得要分开了特别舍不得。而且我和这儿的工作人员相处的也很好,他们都很年轻,但是我特别习惯看见人就叫人家“叔叔、阿姨”,他们说以后让我叫“哥哥姐姐”。

  新京报:你的这个梦想实现了,有什么新的梦想吗?

  王思思:新的梦想就是出唱片。

  “梦想”评审团

  哈文(《梦想中国》制片人)

  王思思的唱功非常好,她的为人很朴实,在节目组一直很乖,没有什么恶习,而且她决赛发挥得比预赛好,她的心理素质特别好。

  李咏(《梦想中国》主持人)

  这是可以改变一个人命运的比赛,但是还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以后的路还要她自己走。

  许智伟(环球唱片亚太区总裁)

  王思思凭当天的表现应该得到冠军,她那么年轻,唱的也很不错,就是还需要一点培养,这对她仅仅是一个开始。

  廖晶(《梦想中国》参赛选手)

  王思思的心理承受力非常好,16岁能作到真的很不容易,我觉得是“不可思议”。

  “梦”的先行者

  “超级女声”安又琪

  同为“选秀类”娱乐节目,在《梦想中国》之前,由湖南卫视主办的《超级女声》在上个月23日决出冠军。来自北京的女孩安又琪凭借89486条短信投票从近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轻松战胜另两位对手,摘得全国“超级女声”总冠军桂冠。而有淑女之称的王媞只遗憾地得到亚军,小可爱张含韵获得季军。这场比赛除了张漫、夏青等陪伴“超女”一路走过来的评委之外,还特别邀请到著名音乐制作人李宗盛、宋柯前来点评,为安又琪的冠军头衔加上了重重的砝码。

  夺冠后的安又琪除了与娱乐公司签约外,还将获得50000元人民币的音乐艺术教育基金。另外,安又琪在9月25日与罗大佑、蔡依林等巨星同台献艺。在谈到自己的未来道路时,这位来自北京的小姑娘坚定地表示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安又琪的签约公司天娱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现在已经开始筹备安又琪的专辑了,不久就会进行录制。(DK)

  记者手记

  央视二套《非常6+1》特别节目《梦想中国》在前天晚上决出总冠军,来自上海的16岁女孩王思思赢得38万6175条短信选票,获得节目最高奖项“金蝶奖”。可以说,王思思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完全由观众选出的“平民偶像”。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还沉浸在获奖喜悦中的王思思,除了一个16岁女孩应有的纯真之外,她给记者更多的印象是在她这个年纪以外的成熟,就像王思思自己说的一样,她向往这种生活已经很久了,所以她有一定的准备。本届比赛的主持人李咏则表示,对王思思来说,这只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以后的路还要看她自己。页面功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