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6岁少女实现“中国式梦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03 新京报
  摘取《梦想中国》冠军头衔,成为环球唱片签约歌手,获得百万培训资金
16岁少女实现“中国式梦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的16岁女孩王思思从最后进入决赛的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冠军。本版图片/本报记者李冬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

  10月24日晚,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举办的大型平民选秀活动《梦想中国》落下帷幕,来自上海的16岁女孩王思思从最后进入决赛的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冠军。她也顺利成为环球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获得百万培训资金,成为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平民偶像”。

  前天《梦想中国》的决赛现场中,有几大环节设置得颇具新意。首先,每位选手在上场前都要通过一条由四五个保镖组成的“明星护卫队”。接着,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节目组也为选手设计了不同的“惊喜”,其中最令人意外的便是冯小刚突然出现在大屏幕里,为喜爱他的选手加油鼓劲。冯导在大屏幕上说:“听说你很喜欢我,我很高兴,因为喜欢我的都是实力派!”现场还出现了选手泪撒当场的片段。几位选手因为听到朋友、家人的鼓励,情不自禁流下眼泪,以至于化装师不得不一再上场为选手补妆。

  比赛结束后,《梦想中国》还举行了一个大型媒体见面会,会上宣布《梦想中国》以后会一年一次地持续办下去,而且以后的节目会更侧重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的表现。节目组还表示,对于这次获得冠军的选手王思思,他们会进行跟踪报道,密切关注她以后的发展方向。

  除去“金蝶奖”和“银蝶奖”,决赛还评选出了“媒体印象奖”和“艺人印象奖”,在上学的时候曾经举行过演唱会帮助生病同学捐款达到9000元的李佼得到了“媒体印象奖”,“艺人印象奖”则同样由王思思获得。

  主办方

  李咏:连续7天直播,实在难得

  在连续主持了7天直播后,李咏对记者表示:“能连续7天在央视的一号演播大厅主持节目,也是一件很难得的事。”

  李咏告诉记者,他一直不想把《梦想中国》称为“比赛”,“这就是一个活动,选星活动,能让普通人释放自己的愿望,通过《梦想中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记者追问李咏,“你真的认为获得‘金蝶奖’可以改变人的命运吗?”李咏回答说:“其实只是给了他一个机会。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在本次《梦想中国》结束后,央视还将于今后继续推出“打造明星”的大型活动,李咏说:“既然央视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为什么不好好利用?我们在比赛中请来了很多权威人士,但是他们并没有投票权,电视观众才是真正的决定者。”李咏同时向记者透露,其实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才更值得关注,以后的《梦想中国》中会更加侧重这方面。

  至于他这次主持超长直播的感受,李咏则说,自己在整个直播中只想着节目如何能够顺利播出,并且让选手尽可能地放松,发挥出最好水平,其他的事情都没细想。

  哈文:让比赛过程有“家”的感觉

  这次《梦想中国》的最终结果出乎了一些人的预料,对此记者采访了《梦想中国》的制片人哈文,她表示:“结果是不可预测的,每个观众都有他自己的标准,所以也谈不上‘冷门’这个说法。”

  与之前的预赛相比,在整个决赛现场,节目组给每个选手添加的“鼓励片段”成为一大亮点,选手们也都表示非常感动,对此哈文表示,节目组希望反映普通人实现梦想的经历,能让整个比赛过程有“家”的感觉,所以特意加入了一些人性化的设计。

  获得金奖的王思思只有16岁,哈文告诉记者,这是《梦想中国》参赛选手年龄的最底线,“我觉得16岁这个年龄段的心理承受力应该比较完善,是个相当成熟的年纪了。我们只是帮她实现了艺术上的愿望,帮她得到了唱片合约,而这只是她人生中的一个部分。”

  签约方

  (环球唱片亚太区总裁)

  许智伟:要成为明星,路还很长

  环球唱片亚太区总裁许智伟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和《梦想中国》联合打造这位“平民偶像”,正是由于中央电视台强大的影响力。对于王思思的获奖,许智伟则表示,王思思的表现应该得到这个冠军,她很年轻,唱得也不错,只是还需要一些培养。对于这位由全国电视观众评选出来的“偶像”是否可以走红,许智伟告诉记者:“这个还很难说,要成为明星,她的路还很长。”

  记者随即询问许智伟,与唱片公司通过普通渠道选出的歌手相比,王思思具有什么优势和劣势。许智伟表示,王思思的优势是,通过比赛她已经在观众中取得了知名度,而且这次是观众自己投票选出来的,她应该算是有歌迷了。但对于“劣势”的问题,许智伟则回答得比较模糊,“我们还需要时间慢慢了解她,要做市场调研等工作,总之要走的路还很长。”

  媒体方

  (《新京报》副总编)

  李多钰:操作上可以更工业化

  作为本次决赛“媒体观礼团”的成员,《新京报》副总编李多钰认为:“以前没有这种全国性的选秀活动,在这样一个时候《梦想中国》给全国人民制造了一个大家可以共同关注的事情,就像春节晚会。”在谈到《梦想中国》打造的“平民偶像”究竟具有多少“娱乐性”时,李多钰对记者说,要让这个节目真正和娱乐有关,而不只是一个娱乐事件,《梦想中国》在运作机制上还有可以学习的地方,“在娱乐操作上,《梦想中国》还显得有点‘业余’,在这方面香港的很多经验可以借鉴,操作上还可以更工业化一些。”

  (《新周刊》执行总编)

  封新城:层层选拔的形式有意思

  对于“第一位中国平民偶像”的诞生,《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对记者表示,王思思能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明星”现在还很难判断,《梦想中国》最值得关注的地方还是它的形式,“这种从全国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进京的形式很有意思。”

  而对于所选出来的“金蝶奖”选手是否能代表大家给“平民偶像”的定义,封新城则认为:“她的唱功应该是最好的,但也只能局限在很小的范围内挑选,我想电视观众也应该有这种感觉。”

  选手发言

  “银蝶奖”苏峰

  苏峰在比赛中以仅次于王思思的得票数,夺得了“银蝶奖”。没能得到冠军的苏峰对记者说:“其实第一、第二对我来讲不是很重要,我今后还是会坚持走专业演艺道路。”苏峰透露,他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公众人物,然后为老人多做一些事情,对于参加这次比赛是否会改变自己的生活轨迹,苏峰则表示“我还是我。”

  “银蝶奖”艾力西尔

  来自新疆的艾力西尔也得到了“银蝶奖”,他说:“我的梦想就是能够上央视展现自己,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如果真的得了金蝶奖还要和唱片公司签约,会影响到学习,我觉得‘银蝶奖’正好。”

  “小孙楠”廖晶

  比赛中有“小孙楠”之称的廖晶并没有在决赛中拿到任何奖项,他对记者说,很遗憾现场没有发挥好,但是通过《梦想中国》还是给他带来了一些发展机会,“我来北京就是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歌手,我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也会有一些唱片公司看到了我的表现。”

  “媒体印象奖”李佼

  获得“媒体印象奖”的李佼告诉记者,虽然在决赛中发挥得不是很好,但是自己也没有给东北人丢脸,“我并没有把这次比赛的结果看得很重,我会首先把大学读完。”

  山东女孩杨琪

  尽管在预赛中发挥得不错,但杨琪在决赛中也没有得到任何奖项,“我觉得自己发挥得挺好,是对手实力太强了,其实我能进入决赛已经很幸运了,我没有什么遗憾。”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玮页面功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