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实话实说》新主持人阿忆:感觉诚惶诚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实话实说》新主持人阿忆:感觉诚惶诚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实话实说》新主持人阿忆

  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自央视《实话实说》女主持人和晶因已怀孕6个月即将暂别主持岗位的消息传出后,谁将成为《实话实说》的接班人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准确消息,央视已选定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原男主持人阿忆接棒《实话实说》。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拨通了阿忆的手机。

  思维敏捷能说会道

  听与阿忆十分熟悉的朋友介绍,毕业于北大中文系、后又成为北大法律硕士的阿忆,能说会写,颇有才气。果然,电话那头的阿忆语速极快,思维敏捷。

  昨天有媒体说,“阿忆因到北大深造而离开凤凰卫视。”阿忆告诉记者,这一传闻并不确切。去年他辞去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主策划一职并非别的原因,而是感到“节目已经成熟,希望尝试新的创造”。

  阿忆说,目前他的身份是北大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以自己的实践讲授“电视节目策划”和“广播新闻研究”,“同学们很喜欢上我的课,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不错。”

  更加喜欢幕后工作

  谈起自己的经历,阿忆说:“最喜欢干的是两件事:策划和撰稿。”从1996年担任央视大型专题片《香港百年》总撰稿起,他先后出任大型外交史专题片《百年中美风》、文献专题片《百年大公报》、历史专题片《水木清华九十年》,以及《中国纪录大回放》、《国庆50周年大典全程直播》等多部作品的总策划兼总撰稿,在知识界颇具影响。

  阿忆说,其实自己更喜欢在幕后工作,“造节目”使他觉得更有挑战性和成就感。他策划的《夫妻剧场》目前已成为在全国42家电视台播出的知名栏目。今年他又策划了一档读书新栏目《非常接触》,希望用“快乐读书的方式吸引平时厌烦读书的人”,并以此挑战“读书节目一做就死”的预言。

  11月9日首次亮相

  成为《实话实说》新主持人,阿忆形容自己的心态是“诚惶诚恐”。他说:“《实话实说》是全国观众十分关注的节目,面对这一突然转变,自己还需要调整。”

  好在阿忆与央视有过很多合作,他的第一次出镜就是与央视主持人张越,在凤凰卫视“香港回归48小时直播”中主持一档《妙语论尽港督》的节目。说来也巧,原定这档节目由张越和崔永元主持,后来因崔永元另有任务,临时把担任策划的阿忆拉来顶替。结果“张越和我一胖一瘦,特有喜剧效果,节目播出后反映还挺不错!”

  问阿忆,将以什么样的主持风格出现在《实话实说》中?阿忆狡黠地回答:“正在琢磨。”但他表示:“希望与原来风格有所变化,会尽力把节目做好。”这两天,阿忆已开始参与节目的选题讨论会,按照计划,他将在11月9日播出的《实话实说》中首次亮相。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