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今晚报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圆梦后的喜悦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廖晶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王思思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来自五湖四海的41位选手齐聚梅地亚中心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演艺嘉宾谭咏麟 李克勤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决赛后,获奖选手一齐亮相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舞台上,选手们尽情展示才艺
让平民成为偶像(组图)
艾力西尔

  心有多高,梦有多远,这就是央视刚刚推出的一档大型选秀活动《梦想中国》给观众和选手带来的最大感受。让普通人走上舞台,这是《非常6+1》的活动主旨;让平民成为偶像,这又成为《梦想中国》的口号。当明星梦被各种各样的造星活动催生的时候,一夜之间,无数的梦想雨后春笋一样出现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谁也不再有权力阻止我们去做梦,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圆梦时代”……

  梦想在你我手中

  2004年9月28日,中秋月圆的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41个青年男女团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这些普通平民有学生、有工人、有农民、有退伍军人、有教师、有公司职员、有个体经营者……迎接他们的是红地毯、经久热烈的掌声和激情四溢的笑脸,他们的领路人是央视的当红主持人李咏。这些普通的青年有的还是第一次踏上红地毯、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见到李咏、第一次被媒体记者热情相拥……

  回想《梦想中国》在天津报名的火爆盛况,短短的两天时间就接待了数百人,人们的圆梦热情由此可见一斑,而同样的状况也在全国各地出现,在每一个报名点,数以百计的普通人涌到各地的报名点,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演绎着各自的人生梦想。西南赛区一地,报名人数就已超过300人,在成都的报名点,年龄最小的选手16岁,最为年长的已有77岁高龄。设在兰州的报名点,除了甘肃本省选手外,每天都会迎来无数来自新疆、陕西、青海、内蒙古等西北各省区的心怀梦想的普通人。参赛选手中囊括了来自回族、蒙族、满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他们纷纷用自己带有浓浓民族风情的表演,挥洒他们的舞台梦想。

  他们中不乏俊男靓女,更不乏相貌普通但才艺出众者。这些平均年龄也就20岁出头的年轻人都抱着一份对梦想的执着和热忱投入到这场大型造星活动之中。虽然《梦想中国》打着寻找中国平民偶像的口号,但大部分前来的年轻人都只认准一点———明星梦———跟环球唱片公司签约的机会。

  奖杯只有一座,但梦想存在每个人的心中,这些勇敢踏上自己梦想舞台的选手并不是全部把拿奖作为自己的最高梦想,他们当中相当一部分人从事着跟演艺表演没有任何关系的工作,唱歌也许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也许他们曾经做过这样那样的明星梦,但体验和过程也是很多选手看重的。

  没有梦想的生活是无法想像的,但只有梦想的生活同样不能长久。梦想需要代价和努力

  在“十一”黄金周大假期间,这些选手被“关”在《梦想中国》的“集中营”里,进行了全封闭的强化培训,按主持人李咏的话来说,各方面的音乐舞台形象专家要在20天的时间里,给这些选手“拔苗助长”,快速“催肥”,让他们努力向“明星”靠拢。

  作为一档创意新颖的节目,《梦想中国》对选手的培训和包装也有些不同。36组选手被分成红蓝两队,而他们的领队分别是歌手阿朵、“爽”和“水木年华”,整个对抗赛包括“抢话筒”(听到歌曲前奏后,队员要率先清唱出歌曲内容)、“唱歌夹乒乓球”(一边唱歌一边夹乒乓球,多者胜)、“拉歌对抗”、“唱歌顶气球”(一边唱歌一边用头顶气球,多者胜)以及“唱歌写歌词”等内容,最绝的是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听到的不是掌声,而是一片嘘声和喝倒彩。

  据《梦想中国》总导演杨颉介绍,采取这样的培训方法是要打破传统的音乐训练,针对这些有一定演唱实力基础的选手制订的,重点是培养他们在各种环境下的心理承受和应变能力,“喝倒彩”就是一种考验。在培训中,有些选手的演唱水平就开始显现出来,声音、乐感和表现力可以跟职业歌手看齐,但也有选手在对抗赛中明显准备不足,显得手忙脚乱,要踏上“星”路,成为真正的“明星”也确实不易。

  在训练当中,需要下功夫的形体训练难倒了很多选手,一些平时就养尊处优的选手不堪吃苦而经常偷懒,但对于那些来自偏远地区的选手来说,能够住在旅馆里,吃着自助餐就已经是享受,对于这个难得的机会倍加珍惜,所以对区区形体训练根本不惜体力。来自陕西黄土高原的放羊人孔尕扎原本就是一个农民,生活的历练造就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他来北京参赛寄予了全村人的期待,虽然他在第一场复赛中就被淘汰,但农民特有的那种不服气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梦想最终要回归现实

  41位选手,6人进入总决赛,1人获得金蝶奖,淘汰的比例可谓惊人。获奖是幸运的,但对于更多没有获奖的选手而言,继续着自己的生活足迹才是让自己梦想继续前行的根本。

  23号选手林晓斌是一位来自福建山区的客家农村小伙子,他的一曲客家民歌给《梦想中国》平添了一股清新,成为晚会的一个亮点,赢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虽然没有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但朴实的林晓斌依然绽放笑容,“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一个农家孩子也能在中国最大的舞台唱歌,这是我今生最大的丰收!”

  来自沈阳农大的小女孩李佼自称是“丑小鸭”,并且成功上演了一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她成功地进入了总决赛,虽然并没有拿到预期的大奖,但“媒体嘉宾印象奖”已经让这个小女孩感到了满足。舞台上,李佼展示的是青春活泼的一面,但在沈阳上学期间,这个富有爱心的小姑娘为了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同校女生而开办了一场小型的个人演唱会,为这位同学筹得9000元的捐款,其实这就是梦想与现实的最美好结合。

  无论是那些成功走向自己梦想舞台的选手,还是梦想不灭的失败者,勇敢积极地面对自己的人生和现实生活才是真正的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