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记者上海探营,了解到不少幕后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1 信息时报
本报记者上海探营,了解到不少幕后故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选手吴钞来实力超群,是中国女队的法宝。

  时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许可)为了备战11月12日~14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杯散打赛,中国散打队一行11人在金牌教练管建民和张根学的率领下,于本月10日赶赴上海青浦武术院,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冲刺备战训练。日前,本报记者亲自前往上海青浦探营,与中国散打队同吃同住,了解到了不少幕后故事。

  规模最大的集训营

  青浦一直是中国散打队的福地,但是目前这里却比以往多了几分生气,一派人丁兴旺的景象。原来,为了更好地备战下月中旬的世界杯散打赛和之后在缅甸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有意将参加两个比赛的50名参赛队员和陪练一同集中在青浦,为的就是能通过队员之间的相互训练,尽可能地发现不足,及时弥补。

  中国散打队主教练管建民说,这次集训的规模绝对是中国散打队历史上最大的一次,“50人不要说是中国散打队,就是足球队或是篮球队,50人的集训队伍也是不多见的。”据悉,为了打好两个国际大赛,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专门选拔了两套参赛和教练班子,参加世界杯的队伍由管建民和张根学带,而亚洲锦标赛的则由少壮派教练尤邦孟和于万岭带队。虽然是不同的两支参赛队伍,但是四名教练还是达成了一致意见,两支队伍一起带,不管是世界杯也好,亚洲锦标赛也好,都是一视同仁,同甘共苦。

  两选手火线加盟国家队

  根据赛程,中国散打队原本是要参加男子5个级别和女子4个级别共9个级别的比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国外选手已经发函,明确表示届时将不能前来广州参赛。在这个大背景下,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决定临时增加两名选手,一男一女,男的是吴松录,女的是孙会,前者将参加无差别级的比赛,而后者则是参加70公斤级的比赛。

  为何会挑选吴松录加盟,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金彪表示,一点是吴松录本身具备相当的与国外大级别选手真正抗衡的实力,第二点就是希望通过更多地参加大赛,去发现国内选手与国外选手,特别是伊朗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大级别选手之间的差距,从而有的放矢地制定相关的策略,抓好大级别选手的训练和比赛,以增加大赛经验和比赛中的应变能力。另外,派出70公斤级的孙会参加女子比赛,用长远的眼光看待中国选手在大级别比赛中处于劣势的不利局面。

  此外,除了吴松录和孙会的火线加盟外,李俊丽的加盟也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由于黄志芳的腿伤迟迟未愈,在教练组的商量下,决定还是从稳妥出发,临时决定来自解放军队的李俊丽加盟国家散打队。(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