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暖珠江》下月开播 王学圻演傻气农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情暖珠江》下月开播王学圻演傻气农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情暖珠江》剧照

《情暖珠江》下月开播王学圻演傻气农民(组图)
王学圻

《情暖珠江》下月开播王学圻演傻气农民(组图)
于小慧“难舍”王学圻

  10年前曾感动了一代广东人的电视剧《情满珠江》终于有了续篇,与之剧名仅一字之差的《情暖珠江》将于11月1日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首播。此剧当年捧红了巍子,如今则起用《天地英雄》中的“安大人”王学圻扮演男主人公———农民企业家麦志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学圻说了对这两部“珠江”系列的感受:“如果说《情满珠江》说的是广东人的奋斗,那么《情暖珠江》说的就是奋斗成功后的反思。在各自的年代里,它们都有着
特殊的意义。”

  主旋律里加点“爱”

  《情满珠江》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顺德电视台、东莞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联合拍摄,赶在此时播出,是送给广东台45周岁生日的一份“贺礼”。早在十多年前,广东台便开风气之先,以《公关小姐》、《外来妹》、《情满珠江》、《英雄无悔》、《和平年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气质”通俗的主旋律剧在国内电视界自成一派,创下的收视奇迹曾一度被媒体惊呼为“广派神话”。如今再度出击的“广派剧”还能保持当年的辉煌吗?“反映重大历史背景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没有办法像一般的言情剧那样风花雪月,或者如警匪剧那般编造些惊心动魄的情节,它在剧本创作上受到很大的限制,常常难以吸引观众。”《情暖珠江》导演段果平实话实说。他表示,《情暖珠江》剧本艰难创作了三年,到最后他们依然没有“妥协”,“依然坚持真实和贴近生活,但为了好看,在人物情感上花了很大力气。从最终的效果看,我觉得能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富”了以后怎么办

  上个世纪拍摄的《情满珠江》曾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大奖。如果说它感动观众的是剧中广东人一心奔康致富的不懈精神,那么如今由王学圻、于小慧、王茜华、杨树泉、陈锐、徐永革等主演的《情暖珠江》,则开始把目光投向了这群开拓者成功后的故事———他们富了,可接下去该怎么办?

  “为了这部戏,我接触过很多农民出身的民营企业家。别以为他们‘土’,其实他们什么都见识过,美国欧洲都走了好几圈!但是富归富,他们身上还是显露出一种微妙的‘底气不足’。”王学圻说,“他们开始意识到了自己的文化不够,开始思考怎么才能把这份产业给‘守’下去。”在他看来,《情暖珠江》之所以跟其他主旋律剧不同,是因为它捉住了民营企业家们的这份“困惑”和“反思”。在剧中,王学圻扮演的麦志行便是这样一个代表,而他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王学圻从前演惯了军人,后来被姜文挖到《天地英雄》演大反派“安大人”,却出乎意料地红了。“听说美国女观众还把我评为这部片子里最性感的男人。”王学圻乐呵呵地说。气质挺“铁”的他如今在《情暖珠江》里演个带点傻气的农民企业家,看片花,嘿,居然还挺像那么回事。“他神着呢!”女主角于小慧夸他,“戏里好多土笑话都是他编的,真不知道他怎么想出来的!在戏里他也挺受欢迎,好几个女人围着他转。我这个角色比他有文化,本来都去了法国,最后还是舍不得他,回来了。”

  跟戏里总是吹胡子瞪眼的样子不同,王学圻其实是个特别和气的人。问他上次“金鸡百花奖”输给《手机》里的“费墨”张国立服不服气,他真诚地说:“他那个角色演得太出色了,真的。”对于拿奖,他说:“不是说谁演技好谁就拿,大家都有机会嘛,这才是那些奖项的魅力所在———人家斯皮尔伯格也不是每回奥斯卡都拿奖啊!我呀,听人家都叫我‘安大人’,知道这个角色有人喜欢,就很安慰了。”(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阙道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