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赵丽蓉书写“货真价实”将挂进药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赵丽蓉书写“货真价实”将挂进药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赵丽蓉在小品《打工奇遇》中所写的四个大字“货真价实”将捐献给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并将被挂进全国“放心药店”中。

  赵丽蓉的二儿子盛大明说:“母亲去世后,电视台曾做过一期回忆节目,叫《荧屏连着我和你》,里面就有小品《打工奇遇》。很多观众对小品中的这四个字记忆犹新。研究会的人看到后想用这四个字作为品牌推广‘放心药店’工程。我觉得这个主意很好。当时也有人提议,让我把这幅字卖了,我觉得这样有违母亲的初衷。在演小品前,她练了半个多月的书法,厚厚的一沓纸现在还在家里放着。”

  那么这幅字的所有权是属于赵丽蓉,还是属于赵丽蓉的职务行为?对此盛大明说:“这幅字的所有权暂时还没法律上的依据和认可,现在大家都默认它归我母亲所有,我母亲生前的东西自然属于她的子女所有。”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店工作委员会“货真价实”审定中心的主任刘云龙说:“我们会把这四个字做成黑地儿金字的大匾,挂在药店里,让百姓买药时更放心。其实赵老师写这幅字前就有这个意思,做任何事都要‘货真价实’。我们将把它作为‘放心药店’的标识于11月11日向全国推广。”(郝洪捷)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