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家之言:Good Charlotte新专辑介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theIrishes

  GoodCharlotte,这支来自美国东海岸马里兰州的五人流行朋克团体,在2000年发表首张同名专辑《GoodCharlotte》时,由于他们阳光俊朗的外形、加上爽利悦耳的动听旋律,于是就有人把他们的队名译为“优质果冻”,俨然一副新好男孩的偶像架势。而真正让他们大红大紫的唱片是两年后的第二张专辑《YoungandHopeless》(绝望少年),力量更足的歌曲编配、更加注重内涵的歌词、以及以黑色为基调甚至带有歌特色彩的冷酷造型,使得有人开始把他们唤作“狂野夏洛特”。

  今年秋天,这支已经可以称得上是青少年偶像的流行朋克乐队,发表了他们两年来的全新专辑《TheChroniclesofLifeandDeath》(生与死的编年史),从沉重的专辑名称我们就不难看出GoodCharlotte试图走出年少轻狂、向有深度的摇滚团体进军的勃勃野心。专辑封套看起来更像是一本颇有年头的史书封面,据说这是由乐队吉他手BillyMartin亲自操刀设计的。在这张新专辑里,GoodCharlotte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向世人们宣告他们已经走向成熟,不再像以往多以青少年关心的话题作为整张唱片的主线,像上一张里的《BoysandGirls》和《LifeStyleoftheRichandtheFamous》这种乐队标志性的幽默讽刺作品,在新专辑中已经完全没了踪影。

  认真听完整张唱片,你会发觉GoodCharlotte已经义无反顾地想要摆脱“流行朋克偶像”的头衔,他们将自己招牌式的两件法宝——爽利流畅的旋律与机智随性的歌词统统抛诸脑后。他们开始将更内敛、更人性的探讨作为新专辑的核心,但这种突如其来的转变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最为明显的便是这张专辑的首支单曲《Predictable》,不仅歌词内容深沉忧郁,连编曲都加入了弦乐编制,主唱JoelMadden更是用近乎心碎的语调演唱,呈现出乐队前所未有的阴暗气质。而专辑中另外一首作品《theTruth》则是用一架钢琴,呜咽地
一家之言:GoodCharlotte新专辑介绍(图)
伴奏到底,在歌中我们听不到失真的吉他、迅猛的鼓点和强劲的贝司,乐队的“三大件”完全没了踪影,这肯定会让还不太了解他们的听者不得不质问: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GoodCharlotte?我们既没听出他们的“优质”,也没发现他们到底“狂野”在哪。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在带有Disco曲风的作品《IJustWannaLive》中,主唱Joel更是开始大玩说唱,这种“四不像”的杂糅音乐体听上去非常别扭。如果大家听一听美国Rap-Core团体Zebrahead的作品,对比之下就会感到GoodCharlotte玩的说唱简直就是小学生水准,甚至都不如Sum41来得高明。

  不过平心而论,这张专辑也并非一无是处,毕竟几年前这是一支何等让人惊喜的乐队。在新唱片最愤世嫉俗的作品《TheWorldIsBlack》里,我们至少还能稍微嗅到一些朋克音乐里特有的荷尔蒙气息。此外,JoelMadden和BenjiMadden这对孪生兄弟的词作依旧值得称道,在《InthisWorld(Murder)》中,我们又依稀看到了那个年少轻狂的GoodCharlotte在大谈金钱是否万能:“Moneytalks/inthisworld/That’swhatidiotswillsay/Butyou’llfindoutthatthisworld/isjustanidiot’sde。”实际上在这张专辑里不仅仅只有对社会与人性的批判,也有一些活泼明朗的主题,但或许只有在歌词上我们还能依稀看到GoodCharlotte从前的影子,但在音乐上,他们已经走得太远。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