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年积淀,新《雪狼湖》呼之欲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明年一月,学友携新拍档唱到广州 学生票仅售百余元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备受期待的张学友经典音乐剧《雪狼湖》明年1月21、22、23日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连演三场。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昨日透露:“《雪狼湖》的内地巡演暂时定下来的有二三十场,广州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站,估计明年1月份就会和大家见面。”随后记者从广东省儿童艺术基金会段小姐处得到证实,《雪狼湖》将在广州、深圳、东莞演出7场,广州是继北京、杭州后的全国巡演第三站。
七年积淀,新《雪狼湖》呼之欲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主角千挑万选未确定

  近日网上盛传民歌手汤灿将主演音乐剧《雪狼湖》,昨日记者向汤灿的助手求证,对方表现得相当谨慎:“真的不好意思,这个问题我们不好说,你问陈淑芬吧。”随后记者拨通了张学友经理人陈淑芬的电话,她表示:“《雪狼湖》选演员已经选了很久了,我也知道网上现在出现很多不同的版本,女主角最后的人选将在11月10日前正式公布。为了保持《雪狼湖》的完整性,我们在选择女主角的时候当然会有一些限制,但是以前林忆莲、陈松伶都曾演过这个角色,她们都有自己的特色,新选的‘阿雪’也一定是有自己特色的一个歌手。现在几个候选女主角已经开始分开排练了。”当记者问到最终由谁掌握“生杀大权”时,陈淑芬笑着说:“当然是张学友啦,阿雪是她剧中的女朋友,他当然要自己挑了,加上他是这部音乐剧的核心,是我们的艺术总监,最后人选由他决定。”

  有消息称孙燕姿(左)与汤灿(右)将竞争《雪狼湖》女主角。
七年积淀,新《雪狼湖》呼之欲出(组图)
七年积淀,新《雪狼湖》呼之欲出(组图)
新《雪狼湖》歌词对白全用普通话

  相距成功演出100场已经有7年之久,陈淑芬昨日跟记者谈起新版本的《雪狼湖》时格外兴奋。“和七年前相比,真的已经有很大不同了,除了我们的核心班底不变外,其他的都变得更加好。舞台是改变最大的一点,因为要在内地巡演,很多地方不能容纳太宽的舞台,为了迁就场馆于是我们就把舞台改得更加有层次感,加入了更多视觉效果。第二点是服装全部重新定做,颜色、款式都有变化,加入了更多珠片,更多闪亮的元素,让场面看起来更加豪华,全剧结尾的部分有一场婚纱戏,我们特意定做了豪华的婚纱。第三点,因为是内地巡演,所有的歌词、对白都改成了普通话,我们请到了林夕全权负责,和原版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只是在一些小的细节上有改动。”当记者问到广东的演出会否仍用粤语版本时,陈淑芬明确地否定了,“为了保持全国巡演的一致,广东的演出也是国语。广州不像香港,大家应该是可以接受普通话版本的演出的,一样很精彩。”
七年积淀,新《雪狼湖》呼之欲出(组图)
学生票仅卖180元

  《雪狼湖》音乐剧制作庞大,制作费高达一亿港币,是香港有史以来制作费最高的演出。广州一直有演出商对《雪狼湖》感兴趣,但最后都因为成本太高不敢接,一直有传闻《雪狼湖》内地巡演将舍弃广州。段小姐告诉记者:“为了这个项目我们和陈淑芬谈了有两个多月,也和张学友见了面,学友对广东的歌迷也很照顾,知道我们要为儿童艺术基金筹款,给出了我们一些优惠,张学友在演出前还会专门来广州开一次记者会。《雪狼湖》的制作成本高,但广州的最高票价将不会超过2000元,现在暂定会分1380、1080、880、580
七年积淀,新《雪狼湖》呼之欲出(组图)
四等票,另外还有180、280、380三种学生超值票,每场都只是各100张,主要是为一些在校学生准备的。”曾成功举办孙燕姿广州演唱会的段小姐对《雪狼湖》相当有信心:“张学友本身在广东有很强的号召力,《雪狼湖》是华人音乐界非常有影响力的一部作品,我对这次演出非常看好。《雪狼湖》的制作非常精良,我已经看过所有效果图,也见过主要的制作人员,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段小姐也认为普通话版的《雪狼湖》不会影响演出质量,“这不是讲香港的事情,普通话更能够表达华人的形象。”

  :《雪狼湖》故事梗概

  花匠胡狼与富家小姐宁静雪两情相悦,垂涎宁静雪的恶人梁直却设计陷害胡狼入狱,欺骗雪说胡狼已死。伤心欲绝的雪远赴维也纳,后嫁与梁直。在狱中饱受折磨的胡狼,得到胡狼精赠送的“爱的种子”,鼓起了求生的勇气。狼出狱后到维也纳寻找雪,两人在维也纳街头相遇。一直以为胡狼已死的雪回家与梁直争吵,不幸中枪身亡。胡狼恳求狼精让他回到雪死前一刻,抱起雪步入湖中,两人永远漂流在时间的永恒中。很久之后,湖边长出了千万朵代表雪和狼爱意的花朵—————“宁静雪”,而这个湖则被人们称作永远的“雪狼湖”。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