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现代音乐和古筝完美结合 大碟《离弦》面世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03 南方网
  南方网贝贝
现代音乐和古筝完美结合大碟《离弦》面世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记者获悉,美卡音像近日推出了由新锐音乐制作人欧阳永亮与古筝演奏家常静联手打造的发烧音乐大碟《离弦》,此张大碟将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与现代音乐完美结合,是一张超越了古筝乐器本身、有着“后现代”色彩的乐曲全辑。

  其制作人欧阳永亮先生是中国最新锐的音乐制作人,曾于91年—99年创建组合“火鸟三人组”,并作为成员之一出版专辑唱片2张《红红的蝴蝶结》、《火鸟2》,成功制作“心跳男孩”组合《一起来》音乐专辑、“中国力量”组合《每一天》音乐专辑、中央电视台开心词典片头音乐、“汇源果汁”形象歌曲“真爱每一天”,并担任广告片的监制、中国第一吉他手李延亮导演MV深海美人鱼\火星滑雪场,在圈内被评为“舞曲教父”。

  而演奏者常静,八岁开始学习古筝,1985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开始了与古筝的不解之缘。1991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李婉芬和邱大成老师,1995年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歌舞团。高超的演奏技巧,使得常静获奖无数,并多次赴国外表演,还被泰国公主聘任为常任古筝教师。

  一个是流行音乐制作人,一个是古筝演奏家,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个人是如何走在一起,创作出令人惊艳的音乐作品——《离弦》呢?原来,一直活跃于中国流行音乐乐坛的制作人欧阳永亮,长期以来,都在尝试着用一种新的形式来演绎中国的民族音乐,为中国自己的民族音乐树立标识。2003年10月,他偶遇古筝演奏家常静。高手遇高手,自然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短暂的交流与磨合下,一种新的音乐风格出现了,由此他们开始了《离弦》这张音乐专辑的制作。

  据悉,之前《离弦》曾在网上举行试听活动,反响热烈。专辑上市后,发行方美卡音像正赴全国各地取景,加紧MV的拍摄工作,不久即将推出《离弦》DVD。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