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推迟上映 论贾樟柯的“诈金花伎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25 千龙新闻网

  先解释一下什么叫“诈金花”。这是一种扑克牌的玩法,类似Showhand--就是大家在那些香港赌片里看到的那样!你总记得赌神是怎么拿着5张牌比大小对决的吧。诈金花与此类似,但每个玩家只有3张牌,所以玩一铺所需的时间更短——或许这也符合这个越来越快的时代。

  之所以想到这个牌类游戏,是因为贾樟柯的《世界》推迟映期——由11月改到明年1月
。一向非常能说、并且说得很好很漂亮的贾樟柯这次说,他有信心让《世界》在元旦这个档期放手一搏,因为《世界》也是一部大片,因为中国导演要承担起市场的责任(大意如此)。

  我相信贾樟柯这话是给投资人给自己打气来着,他应该不会不了解国内主流电影观众的构成。内地主流电影观众是什么?是那些真的会自己花钱买票上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是能看得起60块钱一场电影、30多岁往上的新中产。说真的,这些观众里,真没几个知道贾樟柯是谁。你别指望买盗版碟看的高素质影迷,他们现在连盗版都不爱买都在网上下载了,会去支持国产电影的人并不多。

  但是宣传还是要做的,话还是要说的。就像诈金花的第一要诀就是“诈”,你可以拿着小牌装大吓走别人,然后拿走台面的筹码。我当然希望贾樟柯和制片方能配合贾导的雄论,做出一个中国电影的票房奇迹;但前提是,他们必须踏踏实实地搞发行,像阿甘的恐怖片那样认认真真地宣传、去和院线谈。他们必须把这个文艺片做出一个大片的样子来,才有可能像《十面埋伏》一样把观众“骗”进电影院。

  说实话,我并不看好《世界》的票房。当然,我更希望《世界》票房大卖,希望这一把,赌输的是我。

  作者:虞晓毅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