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谊兄弟要拍“赛金花” 章子怡、周迅等争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十多年前,一部《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小说闻名大江南北,根据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也轰动一时。如今,该书作者、著名作家张弦在风格上大大“变脸”,推出了“中国第一乱世佳人”赛金花的传记《红颜无尽———赛金花传奇》。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拟投资4500万美元,把《赛金花》打造成好莱坞大片。

  揭秘中国版“乱世佳人”

  赛金花是最有争议的人物,她集名妓、公使夫人于一身,一生历经了中日甲午海战、八国联军侵占北京、清朝灭亡、民国建立和日本侵略中国等重要历史时刻,她的年龄、籍贯、经历、为人等等留给后人一个个难解之谜,极具传奇色彩。

  10年前,作者张弦就开始写该书。有趣的是,他的夫人秦志钰———《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一歌作者、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也参与了该书的写作。夫妻俩10年磨一剑,直到近日才隆重推出该书。据张弦透露,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将投资4500万美元,把《赛金花》打造成好莱坞大片。目前,此事正在协调洽谈之中。

  章子怡翁虹周迅“候”主角

  据张弦介绍,好莱坞对赛金花故事的兴趣由来已久。制片人查尔斯.斯蒂芬、米高梅公司都曾打算拍摄赛金花的故事。这次,华谊兄弟影视公司阵容更加强大,他们的投资拟比米高梅原打算砸进的2500万美元还多出一倍。至于女主角赛金花的扮演者,导演传出拟由《英伦情人》一炮走红的安东尼.梅格担纲;而章子怡、翁虹、周迅也被列入名单,香港影星翁虹在应邀前往洛杉矶参加美国电影节期间,还曾和好莱坞制片人查尔斯.司蒂芬洽谈过参演《赛金花》的事宜。翁虹的优势是英语,已通过查尔斯的语言测试。

  据了解,该片开机日期尚未确定,但有大量镜头在中国拍摄,这是肯定的事。

  张弦:我不想被“遗忘”

  张弦擅写女性命运,《未亡人》、《银杏树》、《挣不断的红丝线》等小说在英、日、德、法、俄等均有影响。根据他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苦难的心》、《被爱情遗忘的角落》、《湘女潇潇》、《井》、《唐明皇》等也轰动一时。张弦说,他其实根本不想被遗忘。 记者何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章子怡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章子怡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