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演金大班我最合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4:09 信息时报
刘晓庆:“演金大班我最合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身紫色纱服,头发微微卷起,脸上写满自信的笑容,当刘晓庆踏着音乐的节奏,从玻璃搭成的弧形楼梯上款款走下时,台下几十架照相机、摄像机齐齐对准了她。

  时报讯从巩俐到已故去的梅艳芳再到刘嘉玲,甚至传言的赵薇等,3年来,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女主角人选一直悬念不断。前日,在上海百乐门歌舞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晓庆第一次开口大谈“金大班”。当刘晓庆与该剧“艺术总监”谢晋在台上就“金大班”谈笑风生时,人们相信“金大班”人选终于尘埃落定。

  尽管在小说原作者白先勇的心目中“演金大班,刘晓庆乃不二人选”,在刘晓庆自己看来“金大班这个角色我演最合适”;但现场上百名记者,对从影以来第一次出演话剧的刘晓庆,依然充满了好奇甚至质疑。

  我看到的最好剧本

  “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剧本。”看完《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话剧本,刘晓庆爱不释手。每年,刘晓庆手头都会堆积很多剧本。“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写透了世事沧桑。我甚至觉得,某种程度上,《金大班》的剧本可以和《原野》等话剧经典相媲美。”

  几十年前,刘晓庆与谢晋合作了一部《芙蓉镇》。这次,谢晋文化艺术公司热情相邀,刘晓庆欣然应允。“排演时万一有什么闪失,我还有谢导给撑着呢。”刘晓庆一脸坏笑地看着谢晋说。

  到上海就找球场

  新闻发布会上,刘晓庆从玻璃搭成的弧形楼梯上走出场。要走那段玻璃楼梯前,助理一再叮嘱千万要小心。刘晓庆却极为不屑:“凭我多年打羽毛球、网球积累的功力,还怕走玻璃楼梯?”打羽毛球,是刘晓庆坚持多年的运动,如今又开始学打网球了。一个礼拜里,6天时间打羽毛球,1天用来打网球。每天花在打球上的时间,就是两三个小时。

  这次,刘晓庆要在上海呆两个月。“一到上海,第一件事我就找球场。”刘晓庆悄悄透露,“没花多少时间,我就找到球场了。”虽然演舞女要又唱又跳,但她丝毫不担心有可能体力不支:“演一场戏,难道会比打两三个小时的网球更累?”

  年龄歌舞皆不成问题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时空穿梭,金大班的年龄跨度有20年。有记者担心刘晓庆能否演好年轻的金大班时,刘晓庆很自信:“演过《武则天》后,还怕这20年的年龄跨度吗?拍电影时还有特写镜头,或许会暴露皱纹。这次是演话剧,是靠形体和语音来区别年龄的。说实话,演年轻的角色比演年老的角色更轻松一些。”

  《金大班》号称“歌舞话剧”,谢晋解释“将在话剧中穿插很多精彩的舞蹈”。跳舞、唱歌,这根本难不倒刘晓庆。在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刘晓庆学了6年的乐器和声乐,又有不错的舞蹈基础。这次排戏,剧组又为刘晓庆聘请了专门的舞蹈教练。“你们就到剧场来看我,唱得好不好、跳得像不像吧!”张裕(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