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台湾著名音乐人梁弘志病逝专题 >正文

音乐人袁唯仁追忆梁弘志:整整一天都非常难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0:48 新京报

  本报讯 台湾音乐人梁弘志昨日凌晨3时30分在台湾三总病房内因患胰脏癌逝世,享年44岁。

  在其咽下最后一口气前,他请主治医生赵祖怡转告大家:“我已经准备好了,感谢各位对我的关心,我接受大家有形无形的关爱,我衷心感谢!”

  创作《恰似你的温柔》、邓丽君的《但愿人长久》和阿伦《半梦半醒之间》和苏芮《请跟我来》的创作人梁弘志,在半年前被验出罹患胰脏癌,日前他住入加护病房,虽然院外多位民歌手合唱《恰似你的温柔》为他打气,但仍不敌癌魔摧残,昨天凌晨3时30分在三总病房内过世,享年44岁。

  民歌出身的潘安邦半年前演唱的《距离让我们的心更靠近》成了梁弘志的遗作。潘前天半夜从马来西亚返台,昨天早上接到噩耗,伤心地说:“早上起身要去录音,听到这个消息,很难过。”他说:“之前弘志虽然饱受胰脏癌折磨,但一直乐观抗癌,每天都相信自己会好起来。”

  昨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两位台湾音乐人高明骏和袁唯仁,他们表示已经得知这个消息并且感到非常的难过,梁弘志的逝世,是整个华语乐坛的损失。

  台湾音乐人反应

  袁唯仁向记者表示,虽然自己出道的时候,梁弘志已经“退出江湖”,但是当年袁唯仁还在“凡人二重唱”的时候,曾经上过一次由梁弘志主持的电台节目,对此,他印象非常深刻,而且也因此和梁弘志结下了很好的交情,袁唯仁说:“他人非常好,非常nice,我今日一早听到了他去世的消息,整整一天都非常难过”。

  高明骏告诉记者,由于和梁弘志并不在同一个公司,所以直接的接触不多,但是自己可以说是听着他的歌曲长大的,作为台湾民歌运动后期一位代表性的创作人,梁弘志以他学院派的风格赋予了民歌一种特殊的气质。他的逝世,实在是华语乐坛的一大损失。梁弘志是上世纪台湾民歌运动后期一位代表性的创作人,他的作品在隽永抒情方面几乎无人能出其右。他很少只作曲而不填词,因而其作品在词曲搭配方面更为细腻贴切。他创作的《请跟我来》、《恰似你的温柔》,都已成为华语流行音乐史上夺目的瑰宝。 (记者李志明雷丹)

  梁弘志创作部分作品

  《半梦半醒之间》(谭咏麟)

  《像我这样的朋友》(谭咏麟)

  《恰似你的温柔》(蔡琴)

  《读你》(蔡琴)

  《请跟我来》(苏芮)

  《透明的你》(张国荣)

  《但愿人长久》(邓丽君、王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