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台湾老牌歌手万沙浪自杀专题 >正文

万沙浪自杀现已脱险 但表示仍有自杀想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万沙浪自杀现已脱险但表示仍有自杀想法(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万沙浪和女友

  信报讯(记者唐峥)昨天下午,记者从台北获悉,服安眠药自杀的台湾山地歌王万沙浪经抢救已经脱离危险,但精神依然沮丧,甚至对友人表示仍有自杀想法。

  29日凌晨,55岁的台湾山地歌王万沙浪和女友郭小姐服用安眠药,意图共赴黄泉。两人各分50颗安眠药,而郭小姐刚刚吃了20颗,万沙浪却把其余80颗全都吃下,随后被紧急
送往医院抢救。昨天,记者从台北同行处获悉,万沙浪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但目前仍在加护病房观察。万沙浪意识已经清醒,但是身体还很虚弱,他的女友虽然也吃了安眠药,但是没有大碍,现在一直在他的身边照顾。据前去探望万沙浪的友人透露,万沙浪已经可以简单和人交谈,但是他说的话非常令人心酸,朋友问他,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回来,是否还会再轻生,万沙浪却表示仍然有自杀的念头。闻者无不唏嘘。

  万沙浪自上世纪60年代踏入歌坛后,他演唱的《娜鲁湾情歌》、《风从哪里来》、《美酒加咖啡》等歌曲都受到广泛欢迎。后来伍佰还翻唱了他《爱你一万年》,颇受好评。1989年央视春节晚会,他演唱了《娜鲁湾情歌》,与韦唯合唱《相聚在龙年》,从而被内地广大观众接受。

  万沙浪晚景凄凉,与前妻所生的4个子女对他不闻不问。7年前,万沙浪因摔伤头部,造成智力衰退,他已经不认识同时期出道的很多歌手,也不记得自己唱过的歌曲,失去谋生能力,靠着每月4000元残障补助和友人资助穷困度日,连申请低收入户都遭拒绝。尽管女友对他不离不弃,但是他不愿意成为别人的负累,最终萌生自杀想法。

  台湾演艺协会理事长余天感叹演艺界没有完全的保障,希望企业能以认养方式帮助协会,帮助更多这样的资深老艺人。新浪供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