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润发香港浸会大学开讲 畅谈心路历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周润发香港浸会大学开讲畅谈心路历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润发香港浸会大学开讲畅谈心路历程(组图)
  著名影星周润发前日与太太现身香港浸会大学,与学生分享他从事电影事业的心路历程。周润发在好莱坞发展了8年,他慨叹自己从未遇到一位了解他个性的导演,当天被学生问到会否再出演港产片时,周润发表示,若有好的剧本,不排除回港拍片。

  周润发前日与太太结伴出席由香港浸会大学举办的《周润发———真情对话》讲座,吸引了超过500名学生前来参加,可惜因会堂的座位有限,学校优先安排传理学院电影电视系学生入座,而门外一早排队的近200名学生依然不肯离开,并坐在空地上鼓噪,场面一度混乱。周润发得知情况后,随即与门外的学生倾谈了10分钟,安定了他们的情绪。

  当天的讲座以问答形式进行,自1996年起在好莱坞发展的周润发,坦言美国的电影形式较具规模,但他却未遇到一个了解自己的外国导演,他慨叹地说:“老外的戏拍得没有周润发的味道,是因为他们对周润发不认识,只有香港、内地同台湾导演,对我的个性特别清楚。我到现在还没有这个运气,遇到一个能默契配合的外国导演,大家再给我一些时间吧!”

  有学生问到他会否再拍港产片,周润发表示他不排除会回流返港,他说:“现在是没有人给好剧本我,有的话,我一定拍。”周润发今年一直休息,没有拍戏,但明年他将接演多部好莱坞电影,有学生问他会先演哪一部,他说:“不知道。(会不会先拍《华工血泪史》?)好像是吴宇森的《赤壁之战》在先。(有传你会出演《林肯传》?)这样的娱乐新闻都能信?好简单的道理,中国人怎么会去演林肯?就像罗伯特·德尼罗怎么会扮孙中山?”

  讲座结束后,周润发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近年香港电影市道不景,他说:“现在就算是拍文艺片都是十几天就匆忙拍完,很惨!现在拍电影的都不是志在卖电影,而是卖VCD。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大家对电影都很有热诚,非常认真,希望将来能有多些资金拍戏。”之后,周润发还幽了王家卫一默,他说:“比较认真的要算王家卫了,一部戏拍足五年,比好莱坞还认真!”周润发表示,他从未想过当导演及从政,如果退休,他会每天呆在家中做饭给太太吃,也会去拍一些黑白照片。有记者问周润发是否考虑生个孩子,他笑着说:“(我的)狗狗不就是我的孩子!”(余乐)(来源:广州大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