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从梅艳芳到张丹露 聚焦赵文卓和他的红颜知己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4 黑龙江日报
从梅艳芳到张丹露聚焦赵文卓和他的红颜知己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文卓(资料图片)

  武打演员出身的赵文卓一向重情,每次恋爱都谈得相当投入。不过不管是与大学同学、梅艳芳、钢琴家小连,还是现任女友张丹露,对于自己的每一段恋情,赵文卓在媒体面前总是遮遮掩掩。实际上,赵文卓的感情生活在圈里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当有人指责赵文卓对梅艳芳的去世无动于衷时,有的圈内人不禁为其打抱不平,“其实赵文卓是一个很重情的人,只不过他不愿表现出来罢了。”

从梅艳芳到张丹露聚焦赵文卓和他的红颜知己们
旧爱梅艳芳(资料图片)

  和梅艳芳的“姐弟恋”

  1995年,梅艳芳和赵文卓相识并走到一起,但仅一年就分开了。他们都没有公开分手的真正理由,只是异口同声地表示因为性格方面的原因,事实上,圈里人都认为是因为外界猜测赵文卓想借梅艳芳成名,在这种压力下赵文卓才最终选择分手。虽然后来每次梅艳芳见到赵文卓还像朋友一样打招呼,但是赵文卓却总是尽量回避与梅艳芳见面。2003年,新版《书剑恩仇录》制作方想邀请梅艳芳与赵文卓共同演绎主题歌,被赵文卓一口回绝。

  不过,梅艳芳曾多次跟好友表示赵文卓是在她生命中留下最多遗憾的男人,也是她这辈子最想嫁的人。只是当时两个人都没有重新开始的勇气,所以她和这个深爱的男人擦肩而过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解释清楚导致分手的那场误会,如果当年那么做,那现在我已经是赵太太了。”

  梅艳芳患病后,赵文卓也表示过慰问,并情深意切地说:“如果可以替代的话,我愿意为阿梅承受这份痛苦。”梅艳芳去世后,赵文卓拒绝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不发表任何意见,只在自己网站的留言板上悄悄写下了几个字———“我会去送她,卓”。之后赵文卓现身殡仪馆,并在送给阿梅的花篮上,写上“此生至爱,一路好走”八个字,也印证了他对阿梅的一份真挚感情,至今未忘。在阿梅死后的一段日子里,向来爱静的赵文卓变得更加沉默寡言,有时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还曾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与“儿子他妈”小连

  2000年,赵文卓与前女友小连在一个饭局上相识后便坠入爱河,小连钢琴弹得好,赵文卓心情不好时,她会弹一曲为他排忧解闷,后来小连到加拿大攻读经济,并在加拿大替赵文卓生下可爱的儿子,取名赵元达,英文名Joseph,狮子座。赵元达今年已经两岁了,和爸爸赵文卓一样有两道像蜡笔小新般浓浓的眉毛。小连怀孕、生子那段时间,赵文卓正在横店拍《书剑恩仇录》,但他一有空,就往加拿大飞,当时根本没人知道他是去迎接儿子的到来。不过,赵文卓和小连的感情却没有因为儿子的到来更稳固,据圈里人透露,由于小连产前、产后情绪一直不太稳定,最后,赵文卓干脆把她们母子从加拿大接回北京,安置在自己位于亚运村的房子,并把房子过户给小连,他则搬到剧组的酒店去住。

  可爱的赵元达深得周围邻居和小区保安的喜欢。赵文卓曾表示,儿子由他和小连协议共同抚养,他至少会抚养孩子到18岁,尽全力完成一个父亲该做的事。如今赵文卓仍会定期看望宝贝儿子,每当与熟人谈到儿子,赵文卓都会流露出父亲的自豪,表示儿子很像自己,非常好动,无论身高、体重、智力都是最优秀的。

从梅艳芳到张丹露聚焦赵文卓和他的红颜知己们
与现任女友张丹露(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与现任女友张丹露

  赵文卓和张丹露已经确立恋爱关系一年多了,因为赵文卓不愿张扬,自言名气比不上男友的张丹露更怕担上个借赵文卓炒作的“罪名”,于是也来个“夫唱妇随”,对于所有媒体的询问都以“不想多谈”为由拒绝。不过纸终究包不住火,两人的恋爱关系如今渐渐明朗化。日前,本报记者专访张丹露。当提起她与赵文卓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时,她表示最初对赵文卓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很帅、很酷,不爱讲话。

  赵文卓和张丹露是在饭桌上认识的,但当时只是很普通地打个招呼,后来又有了几次见面机会,朋友们就帮着撮合,两人都觉得对方人不错,又都是东北人,以前还都学过功夫,挺有共同语言的,于是在2003年非典时期正式确立关系。张丹露在北京经常开着赵文卓的宝马车外出,私下里管赵文卓叫“卓卓”。

  赵文卓是当红影星,而张丹露虽然也在娱乐圈闯荡,毕竟还没有那么忙,因此平时张丹露几乎成了赵文卓的“私人助理”,洗衣服、做饭都成了张丹露的事。赵文卓在外面拍戏,张丹露一有时间就会前往探班。同样,在拍戏上赵文卓又会给张丹露很多帮助,比如他们俩共同拍摄《神医侠侣》时,张丹露第一次演侠女,赵文卓便成了张丹露专门的武术指导。与赵文卓合作,丹露笑说不会因为是情侣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好像《御前四宝》这部戏中,刘仪伟饰演我的老公,卓卓饰演刘仪伟的顶头上司‘皇帝’,我演得只是他手下大臣的老婆,所以我们俩的对手戏非常少。不过如果我们各自拍摄其他戏,我们互相都会去探班,我觉得这样挺温馨的。”

  虽然面对媒体不愿多说,对于朋友甚至是剧组人士,赵文卓全都大方承认张丹露是自己的女朋友。而且赵文卓对于女友的事业也非常支持,张丹露在娱乐圈的发展刚刚开始,赵文卓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和建议。所以张丹露的进展非常大,除了演戏外,她还准备推出京剧专辑,据说这也是来自于赵文卓的建议。

  张丹露坦言他们在对方的影响下,双方都有所改变。“他现在变了很多,很爱笑,还在剧组讲笑话。同样,说实话,我以前是不会做什么家务事之类的,和他在一起以后我就什么都学会了。他的衣服大部分都是我给他洗。另外,我们都是东北人,都喜欢吃面食,我也在家里经常做面食,有时还煲汤。”

  对于赵文卓的过去,张丹露表示自己一直都是知道的,不过并没有吃醋的感觉,反而希望能和他一同珍藏那些回忆。当记者问到他们的未来时,这位东北女孩说:“一切都顺其自然吧!有些事并不是我能计划好的,可能以后也会出现不愉快或者别的事,不过我希望能够和他厮守到老。我们已经见过对方的父母了,他们也都很支持我们。”不过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赵文卓曾表示可能是年龄没到,所以他对结婚很排斥,短时间内也完全没有结婚的打算。看来,要看到张丹露披上嫁衣,还要等一段时间了。(生活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文卓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