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贺岁电视忙转型 《家和万事兴》主打青春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3:08 北京娱乐信报
贺岁电视忙转型《家和万事兴》主打青春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萍水相逢过大年》

贺岁电视忙转型《家和万事兴》主打青春牌(图)
《北京的哥》

  国庆长假刚过,娱乐圈又开始为新年作准备了,贺岁剧大战悄悄地拉开了帷幕,大家都尝试着跳出往年贺岁剧的框框。其中,梁天的《萍水相逢过大年》安排一群陌生人在机场过年,《北京的哥》瞄准出租车司机这一特殊人群,英达的《家和万事兴之2005》转走青春路线,而正在西安拍摄的《鸡祥如意》则找来了赵本山小品的幕后英雄宫凯波操刀,要制造赵本山小品式的“笑果”。

  天津机场《萍水相逢过大年》

  据东亚龙视广告公司负责人王川介绍,《萍水相逢过大年》与往年的贺岁剧很不相同,今年想在“年”字上挖掘得更深一点。全剧发生在2005年农历的大年三十,在天津机场候机大厅,演员、商人、算命的,还有吹牛中了大奖的民工在这特殊的一天相遇了,机场大雾导致航班晚点,一群忙碌一年的人不得不一起过年。

   头两年的时候,梁天说起自己做导演还有些谦虚,“导不好,都是朋友帮忙”,到现在连续几部戏收视率不错,已经让梁导颇为自信。他说导贺岁剧上瘾,这次《萍》剧剧本不错,投资方又是合作过的,所以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朱媛媛、何冰再次扮演一对夫妻,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不休。据王川介绍,他们就是看了《浪漫的事》里两人的表演,觉得两人很合适现在的这个角色,就把两人找来,再演了这样一对夫妻。

  除了朱媛媛、何冰外,谢园、沈畅、赵君等都出演该剧。王川说:“以前就有观众反映,贺岁剧中净是情景喜剧明星、相声小品演员、歌手,开始还有点新鲜感,几部下来,新鲜感全无。这次我们就踏踏实实地找些实力派的演员了。”

  《北京的哥》专为全国 “的哥、的姐”准备的年夜饭

  三集贺岁剧《北京的哥》是用胶片拍摄的,成本比普通电视剧高出一倍。据制片人介绍,本剧在播出时会打出“本片献给全国的哥、的姐们”的字样。“司机师傅整天与出租车为伴,他们每天都要超时工作,不论风雨为乘客服务。很难想象,北京有一天没有出租车了,给我们的生活将带来多少不便。这部《北京的哥》的贺岁剧就是我们为出租车司机们和关怀着他们的人们精心烹饪的年夜饭。”

  《北京的哥》讲的是在一个四合院里住的两家人,年轻出租汽车司机朝阳(郭冬临饰)和他的爷爷(文兴宇饰),某大酒店厨师长李大牛(方子哥饰)和他的女儿彤彤(吴辰君饰)。彤彤爱上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朝阳。可是父亲李大牛却由于偏见,不允许两人来往。李大牛由于味觉上出现了问题被迫辞职,成为一名“老的哥”。在与朝阳的接触中引出了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并终于转变了观念并热爱上了出租车司机这一行。

  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内地著名喜剧演员郭冬临、方子哥、文兴宇,台湾女影星吴辰君等主演该剧。郭达、侯耀华、英壮、李明珠等著名演员将在剧中友情客串。吴辰君在剧中扮演一个北京胡同里长大的女孩子彤彤,因为工作的缘故,吴辰君经常到内地各城市,打车也是常有的事。说起北京的出租司机,吴辰君说,她印象中就是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很喜欢跟人聊天、很热情。扮演首都年轻出租车司机的是郭冬临,本来找郭冬临拍贺岁剧的剧组很多,但是因为这是一部反映的哥的贺岁剧,他推掉了其他的戏来到剧组。第一天拍戏,看到郭冬临正坐在一边休息很是沉默,原来他有些发烧是带病上阵,可是一旦有他的戏,他还是一丝不苟地熟悉他的角色。

  《鸡祥如意》鸡年说鸡

  由西安正诺影视公司投拍的十二生肖贺岁电视剧《鸡祥如意》也是2005年重点推出的贺岁剧之一。舒畅、曹骏、李大强、文兴宇等人都在剧中有精彩表现,该剧编剧宫凯波是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的经典小品《卖拐》、《卖车》、《钟点工》的作者,这次他将自己对小品的心得和经验全部运用到电视剧中,让《鸡祥如意》和春晚赵本山的小品有异曲同工之“笑”。

  扮演青春少女的舒畅要充分发挥喜剧天分,逗乐观众。该剧鸡年说鸡,在拍摄中将十二生肖紧紧和剧情结合起来,用言情、幽默、武打等形式包装笑料,整个制作俨然一幅吉祥喜庆的传统年画。

  《家和万事兴》主打青春

  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贺岁品牌剧《家和万事兴》正紧锣密鼓地筹划制作其品牌系列之八——2005年贺岁剧。导演英达对贺岁剧早已驾轻就熟。早在今年创意阶段,英达就提出将2005年版贺岁剧定位为青春浪漫喜剧,突破以往的贺岁剧模式,以青春为主打牌。据英达介绍,在《家和万事兴之2005》中,两对男女由于种种误会而相识、相知最后相爱。两对男女代表两个年龄段,其中一对青春靓丽,让他们来吸引观众关注,另一对则选择演技高超的演员来丰富该剧,使观众看着更为过瘾。该剧和往年一样共三集,目前正在制作中,将在2005年春节期间准时和观众见面。信报记者 任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