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陆川:《Whisky》是完美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陆川:《Whisky》是完美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Whisky(威士忌)》是一部让我吃惊的故事影片,一个老迈的袜子工厂的老人,弟弟要从巴西来了,他临时邀请工厂里的一个老太太扮演他的妻子。整部电影讲述的便是这三个老人短短几天相会的故事。

  片子头五十分钟有点沉闷,都是带着极度审视的目光去看待这部电影的,因为我对于沉闷的电影有天生的反感,我会想别又拿这种老招来扮演艺术!但是五十分钟之后,我被征服了。

  这部电影如果可以分品,可以说他是上品,是天成了,作者的自信和从容已经到了很高的境界。我觉得在好电影面前,文字真多余。我看完电影和一个英国的电影评论家在电影院门口聊了很长时间,觉得特别投机。我们在嘴中都在不断地说完美、完美。

  说实话,我觉得《Whisky》在表达上,整体要较《可可西里》完整,几乎没错,一个几乎没错的电影是蛮可怕的。《可可西里》则是电影到了后半程才开始有了从容,而且《可可西里》在很多技术环节上不是很完美,但是《whisky》在技术环节上很均衡。

  要说《可可西里》里面能拿出来一拼的东西,或者是我们独有的,一是我们这个题材直奔生命本质,思路正确,堂堂正正;二是我们的片子里头有种更贴自然的、粗糙而生冷的,但很鲜活的生命气。而《whisky》则是练内功的,沉默不语,内里却吊着一口气,一直抻着,直到最后。它是一个纯正的艺术片,但是很有价值,至少对我很有启发。

  我的性格个性都拍不了这样的电影,但是它的对人生的关注深度和表达,让我很受启发。

  另外,从题材上说,《可可西里》是一个大事,但是《Whisky》也不是小事,从小见大,也挺牛的。(陆川 供本报专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