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朱茵亮相北京 笑说为演特务要恶补历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6:28 北京青年报
朱茵亮相北京笑说为演特务要恶补历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逐日英雄》中扮演国民党特工

  和《大话西游》的“紫霞仙子”相比,朱茵黑了。对自己变黑,朱茵的解释是并非故意晒的,只要在路上拍戏就这样。朱茵昨日现身《逐日英雄》北京航空博物馆媒体见面会,为这部计划12月开拍的30集电视剧造势,首次出演抗日战争题材,朱茵表示为了演好剧中的女特务,回到香港之后她得去补课。

  英雄观:遍地英雄

  《逐日英雄》是为明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做,表现的主体是八年抗战中的中国空军。对于英雄,朱茵觉得其实哪里都有英雄,比如看见
一个小朋友要过马路,你带他过,你就已经是英雄了;比如看见一个女生拿过重的东西,男生跑过去帮她,或者是女生跑过去帮她,这都是英雄,“尤其是那些为别人付出的警察、救护员、消防队员,都是英雄,英雄是随时随地都有的,只要你放开眼睛就看到很多。”

  对抗战历史不熟悉是朱茵要补课的主要原因,朱茵说,八年抗战只是从长辈口中和书本中得知是一件非常难熬的岁月,对自己来说是有距离的,因此回去后会找她念书时的中国历史老师,跟他聊一聊那个时候中国、日本人,还有世界当时的情况,让自己更接近那个时代和角色。此外,对于自己令人不敢恭维的国语,朱茵也表示要补课,“我跟中央台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国语片,比较辛苦,因为当时完全听不懂,现在我发觉很多人都能听得懂广东话,基本上我觉得都没有问题,大胆一点说出来,让大家笑一笑也无妨,只是可能造成NG(停机)的次数多一些。”在昨日的见面会现场,同组的聂远、贾一平都成了朱茵的翻译。

  特务观:聪明美丽勇敢但有点孤单

  朱茵在剧中饰演的向婉婷为昆明女中校花,因不甘被市长之子莫大卫强奸而刺杀了莫大卫,被捕入狱。在狱中,其坚强的性格被军统特务云南站站长毛德仁看中,经过残酷的培训成为了军统少校情报员。在抗日战争中,向婉婷不惜用色相和身体获得日军的情报,为中国军队抗击日本帝国主义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但其终因厌恶国民党内部的明争暗斗、腐败无能、消极抗日而毅然脱离了军统,回到家乡参加了“腾冲保卫战”,从此成了抗日游击队中的一员。在“松江大歼灭战”中,为彻底炸毁日本装甲部队,不惜点燃了自己的身体,为中国空军指示打击目标。

  在朱茵看来,女特务是聪明、美丽和勇敢的同义词,但因为所有的秘密都不能和别人交流,因此会有一点点孤单,这点对她来说比较难,“因为我喜欢和朋友说笑。”

  时至今日谈《大话西游》和“紫霞仙子”,朱茵都诧异于它的影响力,“拍的时候根本没有想那么多。我当时接只是觉得喜欢,得知它的影响,真是百感交集。”如今,背负“大话”之累的朱茵说每接一部戏都想超越《大话西游》,“但太难了,现在只希望每一部都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希望演更有挑战性的角色。如果大家觉得这个角色我肯定能演好,那我反而觉得没意思了。”朱茵借此回答了大家关于她能否演好一个特务的质疑。

  发展观:未来的日子会多来内地

  关于自己的新专辑,朱茵说刚刚开始录音,里面大部分是国语歌,希望明年在内地发行,让观众更了解她。朱茵说,在未来的日子会多一点来内地,让喜欢听她的歌的朋友,或是从来没有听过她唱歌的朋友,对她多一点了解。”摄影/本报记者王卫 作者:刘江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