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顺拍续集只因《死亡写真》内地无缘上映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28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
彭顺拍续集只因《死亡写真》内地无缘上映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死亡写真》女尸海报

  南方网讯《死亡写真》内地无缘上映

  在香港拍恐怖片的导演中,彭氏兄弟目前可谓是首屈一指。彭氏兄弟今年39岁,是孪生兄弟,彭顺是哥哥,他拍摄的《见鬼》使李心洁当选台湾金马奖、香港金紫荆奖、香港金像奖“三料影后”,完成此作品之后,彭顺也与李心洁产生了恋情。此次赶上万圣节(西方的鬼节,每年的10月31日)档期,善于制造恐怖氛围的彭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他以最新作品《死亡写真》再次探索心理惊悚的极限,该片10月30日在香港举行了盛大首映式。虽然此片无缘内地影院,只能通过影碟方式与内地观众约会,但日前记者通过影碟发行方广州得金音像公司采访彭顺时了解到,他本人将继续讲述《死亡写真》的故事,并希望续集于明年万圣节能在内地公映。

  “写真”海报太恐怖曾遭市民投诉

  据了解,彭顺为《死亡写真》所做的一些大胆恐怖的设想,在香港也没有走得通。比如,为了配合电影的主题,彭顺构思了一款恐怖女尸的宣传海报,没有想到,因构图太血腥恐怖,管理部门禁止该海报在地铁、车站以及隧道等户外广告场所张贴,没有办法,出品公司寰宇电影只有对海报进行更改,减低惊吓度,然而,就是这样,还是遭到广告牌附近的一些居民的投诉。

  替代Twins组合2R首拍“写真”处女作

  由香港人气偶像组合2R(Rosanne和Race)以及新人梁俊一联袂主演的《死亡写真》延续彭顺的风格特点,仍以“心理惊悚”抓人:一张意外相片,一段童年阴影,令咏琪(Race饰)陷入分裂状态。她对死亡形态摄影的沉迷,引发内心的暴力倾向,在同性密友白皮(Rosanna饰)的指引下,咏琪才发觉自己思想行为的古怪,但可怕的是,与此同时一个真正的杀手却迫近咏琪,要设法脱险,咏琪就必须用自己的认知与杀手进行一场比厮杀更可怕的心理战……据彭导介绍,影片的女主角本来敲定由Twins组合主演,由于种种原因,阿娇辞演,2R组合临危受命,本来,对这对首次拍摄电影的姊妹彭导并没有太多的信心,没有想到,她们的表演让彭顺很是满意。

  “写真”拍续集要为内地观众量身定做

  彭顺透露,在香港上映的时候,影片只对两段共两分钟左右的镜头进行了删剪(一处是“梁俊一向咏琪身上泼非常令人恶心的东西”,另一处是“梁俊一把2R绑在桌子上,用面具吓唬她们”),因为这两处镜头过度血腥恐怖,不太适合让更多的人观看。而影碟中也只删除了这两处镜头,所以也是原汁原味的港版。不过,影碟在片花部分还保留了被删减镜头的一小部分,这也能或多或少地满足观众的好奇心。

  对于《死亡写真》未在内地影院上映,彭顺表示,他将把《死亡写真》的故事延续下去,为内地量身拍摄该剧的续集。这种情形和“见鬼”系列只有《见鬼2》在内地上映如出一辙,但是,彭导称,“见鬼”系列的女主角由李心洁换成了舒淇,故事不是太连贯,而《死亡写真》续集将继续由2R诉说她们没有说完的故事,内容上,“将保证心理惊悚的力度,而减低感观刺激的效果。”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