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玫: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5 今晚报
胡玫: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导演胡玫曾经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历史大戏,《香樟树》是她首次尝试反映“儿女情长”的情感剧。谈到为何执导该剧,胡导告诉记者,《香樟树》是一部令她感动而愿意为之付出的好剧,因为只有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别人。

  面对转型言情剧的说法,胡玫说:“其实谈不上转型,只是在执导完每一部历史大戏后都需要休息一段时间,精力体力也需要缓冲,找回一点柔情似水的感觉。比如《雍正》完了,我导了文艺片《芬妮的微笑》;《汉武大帝》之后就导了《香樟树》,打打杀杀之后总该温柔一下,应该算是阴阳调和吧。”胡玫说一直有不少宫廷戏来找她拍,考虑到金戈铁马、国家社稷的主题操作起来太累,想先缓一阵子,回家做做饭。“我休息那会儿,一直在寻思能遇到个好言情片本子,换一下手法找回做女人的感觉,结果就看到顾伟丽写的《香樟树》。剧本生活气息浓,很吸引人,我买菜做饭的念头又没了。”

  胡导自己还承认为了拍摄这部戏,自己参考了很多优秀韩剧的拍摄手法和故事情节。她介绍说,《香樟树》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很有韩剧的味儿。

  胡玫介绍,在拍《香樟树》之前自己就恶补了很多韩剧,以前不看韩剧的胡玫发现韩剧确实有它“抓人”的地方,韩剧中的演员本身都很有魅力,特别是它有很多优秀的女演员,还有就是它有几种模式的经常运用,比如多角恋情的复杂使用,还有穷人和富人的不同阶级背景人物之间命运冲突等等。“我看过《珍爱一世情》、《爱上女主播》等韩剧,摸索了一下他们的创作规律———突出女主演的魅力、营造三角恋甚至多角恋的剧情。到时候,观众会发现《香樟树》中三个女主角都魅力十足,她们都发生了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我将韩剧的很多吸引人的元素融入我的都市剧中,虽然这是一部悲情的女人戏,但它提出的观点要比以往的韩剧都耐看。”

  《亲情树》连获“飞天”、“金鹰”二奖,又是名导演夏钢执导,对此胡玫说:“我不去刻意比,一切随缘,但《香樟树》应该很好看,在国内很少有这么好的言情剧本,它跟《亲情树》在内容上没关联,所以也谈不上沾《亲情树》的光,同时《香樟树》虽然参考了韩剧的很多手法,但我决不会去攀比韩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