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坛“第一摇钱树”周杰伦另谋出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1 新闻晚报
乐坛“第一摇钱树”周杰伦另谋出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来歌手跳槽或者改变唱片合约是件平常事,但牵扯到华语乐坛最畅销的歌手周杰伦,终止合约的方式又如此之突然而决绝,不得不让人关注。近几天网络上纷纷报道周杰伦的经纪公司阿尔发已经正式向发行公司台湾索尼唱片发出声明,表示要终止两者之间的合作关系,昨天记者从阿尔发台湾公司的陈小姐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周杰伦自1999年出道以来就成为华语乐坛最炙手可热的歌手。

  几年来,尽管唱片大环境日渐消沉,但周杰伦的每张唱片基本都能逆市而上,成为当年乐坛的销售冠军,因此周杰伦的唱片发行权也成了各家唱片公司的必争之“地”,此次阿尔发单方面提出和索尼解约,实在让人颇感意外。

  阿尔发的陈小姐告诉记者,此次和台湾索尼解约完全是出于经济方面的问题。周杰伦和索尼唱片签约后一共发行了两张专辑———《叶惠美》和《七里香》,从《叶惠美》200万的唱片销量来看,发行公司索尼方面应付给阿尔发第一季约175万元人民币的版税,但唱片发行已经是去年的事情,索尼台湾方面却迟迟不见付款的动静,阿尔发方面因此以唱片公司财务不透明、不能保障公司权益为由,提出了解约的声明。

  另外,对于有传言称周杰伦是因为即将和索尼方面约满,而续约价钱没有谈拢,因此导致阿尔发单方面违约的消息,陈小姐予以了否认,她表示周杰伦与索尼之间还有未完的合约,这次和索尼的合约终止,完全出于版税的问题。

  记者向内地新索唱片的工作人员求证,他们大多都已经听说此事,至于索尼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予以应对,新索唱片的工作人员表示要等待台湾公司方面的磋商。

  周杰伦为索尼大赚两年

  尽管歌迷对周杰伦这几年来唱片风格一成不变稍有微词,而且周式R&B开创乐坛新面貌的后继乏力似乎也有所伏笔,然而在签约索尼唱片的两年间,凭借周杰伦《叶惠美》200万、《七里香》260万的销量,周杰伦还是为唱片公司狂赚了一笔。

  索尼公司运作正常

  索尼唱片拥有华语歌坛近一半的一线歌手,其超强的明星阵容让其他公司侧目。不过这个华语歌坛的超级航空母舰近期却屡屡传出歌手跳槽或改签唱片公司的消息。先是阿杜约满,改签海蝶;后又有言承旭香港密会其他唱片公司高层,很有可能不再和索尼续约。而周杰伦的这次行动,又给索尼重创。

  不过索尼方面表示,目前和周杰伦的合约问题并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另外,公司方面依然拥有蔡依林、王菲、王力宏等唱片销量的保证,再加上和BMG合并,也为索尼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因此公司的运作不会受到影响。作者: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