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丽达:我经常被金老师骂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铁霖与他的明星学生④

  在今年的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上,湖南妹子王丽达以一曲《亲吻祖国》一举获得专业组民族唱法的银奖。和在台上的柔美妩媚不同,台下的她快人快语,在电话里说:“我成天嘻嘻哈哈的,刚上大一的时候,人家都叫我傻大姐。可能就是因为我的个性比较像男孩子吧,金老师和马老师对我特别的好。”

  王丽达1997年从湖南艺校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全班13个学生,只有她被金铁霖看中,成为“金门弟子”。一个人在北京求学的她,回忆起金老师和马老师来说:“他们就像爸爸妈妈一样。金老师平时像个慈父,上课的时候是严父。经常在课上把我骂哭。不过我最佩服的是金老师的‘德’。在他这个地位总免不了有人说三道四,学生之间也会有些磨擦,但他都是很大度。比如有一次音乐会,本来是我唱第一首歌的,结果有人跟我抢歌,金老师就说,让给她吧,不要跟人家计较。”

  上大学三年级的时候,王丽达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参加了第9届全国歌手大奖赛。“那时候我是抱着一颗雄心参赛。结果决赛那天身体不太好,再加上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上台竟然唱破嗓了,而且是从头破到尾。当时还笑着答完综合素质题。下了台,一出演播厅就哭得一塌糊涂。”后来几天她就一个人在宿舍里躲着,觉得没脸见金老师。有一天早上9点钟,金老师突然打电话到她的宿舍,说:“没有关系,年轻人谁没有失败过?不要抱着必胜的心态去面对未来。我给你100次失败的机会,还早着呢。”王丽达说她听了后特受鼓舞,失败的沮丧一扫而空。后来她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中国音乐电视“金钟奖”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铜奖。

  王丽达自认“傻大姐”
王丽达:我经常被金老师骂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哪儿摔倒的,还是要从哪儿爬起来。2002年金铁霖鼓励王丽达参加第10届全国歌手大赛。当时王丽达正在毕业演出———歌剧《原野》中担纲女一号,担心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参赛。但金老师说:“年轻的时候不拼什么时候拼?”还专门找来作曲家王佑贵为她量身定做参赛歌曲《沂蒙山我的娘亲亲》,然后又为她专门辅导,一处一处地“细抠”。可能是老师太照顾了,比赛抽签她抽了个1号。金老师又开导她:“别有压力,就当成是演出,你是第一个节目,开门红。把下面坐的都当观众,不是评委。”结果王丽达在作品、心理、演唱上都过了关,取得了银奖的成绩。后来的毕业成绩也是第一,金老师高兴地对她说:“你终于给了我一份满意的答卷,可以毕业了。”(秦玉)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