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杰称北京演唱会没优势 要彻底退出娱乐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2:48 北京娱乐信报
王杰称北京演唱会没优势要彻底退出娱乐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杰:我不觉得自己的演唱会有优势

  11月26日,浪子王杰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自己的个人演唱会。昨天记者对王杰进行了专访,他说他不觉得自己的演唱会有什么优势,他一定要彻底退出演艺圈,找一个没有什么人的地方住下,用DV拍摄些东西,自由自在地写很多歌,把他的日记在网络上公布。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年年底北京的演唱会特别多,你觉得你的优势在于什
么呢?

  王杰(以下简称“王”):说实话,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演唱会有什么优势,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我从来没在北京开过演唱会,这让很多的北京歌迷感到很新鲜。

  记:那么在舞美服装上面呢?

  王:刚才我说的新鲜是惟一的优势。不要期待我有华丽的衣服,豪华的灯光背景,那都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可以保证,我会让王杰17年来的原音重现,也就是说,我会把17年前的乐器找出来,让唱片中所能听到的我的声音重现。

  英皇太年轻了,我得理解他们

  记:在别的地方在你以往开过的演唱会中,有什么特别令你难忘的事情吗?

  王:有,那大概是2001年的一场演唱会,我不知道当时那个演唱会的主办方是什么意思,一定要让我穿我深恶痛绝的红西服。谁都知道,我早年在餐厅做服务生就穿红西服,被别人戏耍像一个小丑一样,所以我从来不穿红色的衣服。但是那个演唱会,他们一定要我穿,而且不顾我当时哮喘发作,硬把一件红西服当场套在我身上。

  记:你曾经和英皇闹得很僵,现在情况如何呢?

  王:现在就是这样,在英皇,唱片我自己做,但是歌曲由他们挑选,大家都各退一步吧。

  记:你们都在妥协了?

  王:也不能完全说是妥协,其实想起来,对于英皇来说,基本上他们每一个工作人员,以及签约的艺人都比我年龄小,我是资历最深的。我得理解他们。

  记:这次采访,我感觉你比以前开朗多了,依然沧桑,但是阳光了很多。

  王:没错,这些年,我经历了太多的风雨,自然而然地能够变聪明了,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去面对媒体,面对无数不友善的目光。我甚至觉得自己现在的口才已经能当律师了。

  记:你的新专辑录制了吗?

  王:已经在筹备了,基本都是忧伤的情歌,我一贯的风格。

  我要彻底退出演艺圈

  记:你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那在演艺事业上,你还有怎样目标呢?

  王:没什么特别大的理想,我早晚会离开这行,我要彻底退出演艺圈,要把所有做艺人的痕迹洗掉。

  记:啊!为什么这么说呢?你觉得做艺人有这么痛苦吗?

  王:是,从某一个层面上讲,我觉得做艺人太痛苦了。比如,在拍戏的时候,我就总能遇见一些自以为是一线的女人,傲慢无礼。我很难和她们接触,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们。幕后的人是无法明白幕前人的痛苦的,甚至可以这么说,我对着家里的镜子,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就痛苦,我一想到每天都要和是非作对,和是非纠缠,我就感到生活特别没有意思。

  记:你的意思是说,一旦你离开演艺圈,不仅不会再做台前,就连幕后也不会再做了吗?

  王:对,我要彻彻底底地退出,无论如何,我要在我有限的生命里,留下些时间给自己。所以,当我和演艺圈说了“再见”,就再也不会“再见”!

  记:你有没有具体想过会在什么时候离开演艺圈呢?

  王:没有特别想好,但这么做是一定的,我要做回自由的自己。

  记:那你离开演艺圈以后会做什么呢?

  王:我会找一个没有什么人的地方住下,用DV拍摄些东西,自由自在地写很多歌,我也会把我的日记在网络上公布。因为我要在我死的时候留下些回忆和记录。

  演艺圈中没有真正的朋友

  记:你在痛苦的时候,会做什么呢?

  王:我痛苦的时候,就抽烟、喝咖啡。

  记:没有什么人可以稍微分担一下吗?

  王:我觉得在演艺圈中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朋友,都是为了名利,相互利用。如果今天我向一个看起来可以信得过的人讲了我的心里话,那明天整个娱乐圈就都知道了。

  我对感情再没有期待

  记:你给人的感觉始终是孤单的,你对你现在的感情怎么看呢?

  王:我结过两次婚,每次都惨淡收场。我觉得对感情的投入是一种负累。

  记:那你一点儿都不再期待一段美好的感情了吗?

  王:不期待,或者说,我害怕了,我害怕去表白,去爱。我现在习惯于默默地暗恋,偷偷地喜欢一个人,不用表白,也不会被伤害。我真的不知道现在喜欢我的那些女孩子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我个人以外的东西,也就是说,仅仅因为我是歌手这个职业才喜欢我的。

  记:但你一个人去生活,太辛苦了。

  王:对,很多时候,夜深人静了,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抽烟,大脑空荡荡的。那种孤独太可怕了。

  记:平时和子女联系多吗?

  王:我们完全是分开住的,平时很少联系,过去发生过太多到现在依然没办法回避的危险,家里的事情已经不想再提了。

  信报记者 郝晓楠/文李方宇/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杰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