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沧海百年》收视率走高 赵宝刚丁芯要谢所有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2:57 北京娱乐信报
  乍听丁芯的名字,可能觉得陌生,然而,要说起《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别了,温哥华》这一串名字,估计观众都会觉得熟,丁芯就是这些戏的制作和发行人。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赵宝刚夫人。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大戏《沧海百年》收视率稳步走高,出品人丁芯多年来首次接受记者采访。她说,她要和丈夫赵宝刚一起感谢这部戏的所有参与人。

  《沧海百年》拍戏中生了儿子

《沧海百年》收视率走高 赵宝刚丁芯要谢所有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下称“记”):丁芯姐从来不接受记者采访,这次是这么多年来头一遭,就为了《沧海百年》?

  丁芯(下称“丁”):是。因为这部戏做得太不容易了,我入行这么多年了,这部戏可以说是做过的最难的一部戏。我有太多的感谢的话要说。要感谢制片人鄢纲,感谢导演陈家林,感谢主演归亚蕾老师,要感谢这部戏的每一个参与者。

  记:拍摄的时候你正好怀孕?

  丁:对。我40岁生孩子。做这部戏的时候正怀孕,医生说,再不生这辈子估计就不能要了,我考虑再三,最后决定要了。当时赶上非典时期,同志们都上一线了,制片人鄢纲说,为了下一代您就别来片场了。好了,我没去。每天只能通过电话操心。结果,一次为了一件事和鄢纲争执起来,把他气得住进了医院,我生平第一次给男人送花,不是给老公,而是给鄢纲。还有陈家林老师,这样一部大戏,又赶上非典期间拍摄,要不是经验丰富的他,肯定瞎了。但老爷子方方面面处理妥当,还拍出了这样一部精品。现在播出了,大家反响不错,我们觉得投入多少,怎么辛苦都值。

  婚姻结婚快20年

  记:你一直都没有接受过记者采访,但关于你和赵导,有各种说法,你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

  丁:说起来大家都不信。我和赵宝刚结婚都快20年了。我们俩1984年认识。当时我是广西话剧团的,拍《中国姑娘》来北京,他在拍《四世同堂》,郭法增托我带东西给北京的赵宝刚,就这样七拐八拐地认识了。说起来还特别感谢小濮(濮存昕)和他的爱人,当时我和倪萍几个都是从外地过来的,他们两口子对我们都非常照顾。后来和赵宝刚熟悉了,1985年我们结的婚。

  记:怎么没有继续做演员呢?

  丁:我最后拍的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就是这部戏我发现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合拍戏,尤其是和丈夫一起工作。赵宝刚在现场是个特别认真的人,演员都在那里,很懈怠的话,他第一个骂的人就是我,因为我是他老婆,他对我的要求也格外严厉些。可是我自尊太强,就觉得受不了了。这个戏之后,就改行做制作发行了。

  记:可以说是赵导“扼杀”了你的演员生命?

  丁:没有。其实夫妻俩吧,一个抛头露面,一个在幕后挺好的。我自己的性格就不适合露面,像这么多年来,多少家媒体说要采访,我都没答应。因为不会面对,怕自己说错了什么。

  丈夫其实他挺宠我的

  记:赵导在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丁:他啊,他是一个很内向的人,生活中不太爱说话,比较深沉。我常说“他爱装大尾巴狼”。其实我知道,赵宝刚他挺宠我的,他不是说好听话的人,而是表现出来的。比如我做文化公司,要赔钱了,他就会说,赔就赔了呗,赔了再挣。他骨子里是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所以,我也挺感谢他的。

  记:听说生了孩子之后你们俩变化都比较大?

  丁:对。赵宝刚从来不笑的人现在看了儿子就笑,我也是,现在在家陪着儿子是最大的快乐。

  记:听说《艺术人生》还曾经要请你去做一期节目,后来也没去?

  丁:说了我不习惯面对。说什么好呢,说赵宝刚我也不好意思说他的缺点,全夸他也开不了口,还是不去了。这次真的是为了感谢《沧海百年》的兄弟姐妹们,否则也绝不露脸的。

  信报记者任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