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成网络新宠 香香翻唱并抢推单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任宏伟实习生呼伟)“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一首《老鼠爱大米》让武汉音乐人杨臣刚红遍了整个网络。而近日一位名叫香香的“网络偶像歌手”也凭着翻唱《老鼠爱大米》成为网络新宠,这位年仅20岁的漂亮女孩,使这首翻唱歌的网络点击率高达1000万人次,并抢先被飞乐唱片推出单曲。昨日香香和飞乐唱片老总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们表示,翻唱及抢推《老鼠爱大米》单曲,不存在侵权。

  做歌手替妈妈圆梦

  香香聊天时的声音与唱歌时不大相同。“我妈妈以前曾在乐队里工作过,我想我的天赋是妈妈遗传给我的吧!我从小就喜欢音乐,但一直没有受过专业训练。”香香告诉记者,其实做歌手也是为了替妈妈圆梦。“妈妈一直很想做歌手,但因为诸多原因妈妈最终没能实现这个梦想。我一定会替妈妈和自己圆梦。”所以现在家人都非常支持她做职业歌手。

  伯乐网上识香香

  香香是被广州飞乐唱片在网站上发现的,“在家里用电脑和十几块钱的话筒录制,就能唱得那么好,她在网上的40多首歌,许多比原唱演绎得还好。”飞乐唱片老总钟雄兵是发掘香香的伯乐,“我认识香香就是听她唱的《老鼠爱大米》,之前我也听过杨臣刚的版本,但香香更让我觉得不一般。于是我就决心要把香香找出来。”钟雄兵通过各种途径与香香取得联系后,马上飞到湖南常德亲自请香香到广州。同时他还表示这首歌的版权是向杨臣刚购买的,绝对没有任何侵权行为。

  翻唱找到初恋感觉

  《老鼠爱大米》是香香非常钟爱,也是她惟一带有爱情色调的歌曲,“男朋友以前有以后还会有,但现在爱情是片空白。而《老鼠爱大米》中的歌词‘我爱你,爱着你’最能代表我的心情。就是自己对初恋情怀的一种感念,这也是当时网上那么多歌曲自己偏偏选择这首的原因。”据悉,香香的首张专辑将于年底与Fans见面,专辑中有5首原创歌曲,其中一首《夏虫》是香香的最爱。很可能专辑名称以《夏虫》命名。平淡雅素的少女式抒情将是专辑的主旋律。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