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出爱到极致的悲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3 北京日报
  越洋电话采访舞剧《莎美乐》导演邵拉
一出爱到极致的悲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贾薇)弗拉明戈舞剧《莎美乐》将于本月11日、1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消息,引起了京城舞蹈爱好者的极大兴趣。记者从保利剧院了解到,目前该剧两场演出门票已经销售过半。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西班牙的欧洲著名电影导演、舞剧《莎美乐》的导演卡洛斯·邵拉。

  邵拉被誉为“西班牙最富创造性的导演”,他一生执导了许多优秀的电影,但是其知名作品多与舞蹈有关,像《卡米拉》、《卡门》、《探戈舞》。邵拉本人就是一位舞蹈的狂热爱好者,尤其是对有着“西班牙国舞”之称的弗拉明戈舞情有独钟。虽然已年近七旬,但是他仍非常爱跳,而且还跳得不错!他说,其实人体与音乐的完美配合,才会不断有新的东西表现出来。

  莎美乐是欧洲历史上备受争议的人物,有人说她表现了女人的软弱,有人说她充满了欲望。邵拉说,这两种说法都没错,可我更偏重于莎美乐代表某一部分女性。她在爱情上并不顺畅,她不满足于和一个男人之间的单纯爱情,她爱着圣洗约翰,却不能接受圣洗约翰拒绝了她的爱。莎美乐出自于欧洲,很多人说她是命中注定的悲惨女人,可我认为她是个女强者,她个性独立,我行我素,自我支配欲望极强。在那个年代,她是新时代女性的代表,是个很勇敢的女性,因为爱被拒绝,她可以死……这非常有意思!

  邵拉说,这部作品最让他满意的地方,就是与主演戈麦斯的合作。戈麦斯不仅是一个很好的舞者,而且是一个极有天赋的艺术家,我们彼此互有好感。经过这次合作,我与日俱增地被她的风采所吸引。

  据悉,该剧目前正在台湾演出。来北京演出后,还将赴苏州、杭州巡演,最后作为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闭幕式演出在沪上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