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六计》不用“花瓶”点缀 中日猛男硬碰硬 (2004-11-03 09:10:1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1 新华网
《第六计》不用“花瓶”点缀中日猛男硬碰硬(2004-11-0309:10:1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香港、日本联合制作的影片《第六计》后天在内地和香港地区同期上映。

  《第六计》(原名《爆裂都市》),讲述了一个国际恐怖组织密谋策划刺杀高官要员的事件。香港方中信在片中饰演与恐怖分子周旋的高级督察;任达华则饰演了恐怖组织安插在警界的一个“蛀虫”;日本最具个性的巨星——千叶真一饰演了恐怖组织的首领;日本新秀演员白田久子饰演了恐怖组织的女刺客。故事构思严谨、跌宕有序的故事,使人感觉它很像是另一版的“无间道”。

  香港同道制作有限公司和日本艺博集团投入近6亿日元(约合港币4000万元)的制作、宣传成本,使这部影片故事丰满、情节曲折、场面宏大;影片中激烈的枪战、爆炸,令人震撼。影片不仅以反恐维和的主题打动人心,更有令人思考回味的奇谋妙计,实属可观可赏的好片。

  三个男人飙戏

  《第六计》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男性电影,也是一部没有女花瓶的电影,片中处处流露着男性的阳刚与豪气,随时都有的潜藏的危险,恐怖组织与正义之士的对峙与智斗,流血、爆破、追击场面不断,加上情节充满悬念,没有人能够设想到下一步危险。任达华、方中信、千叶真一一个硬朗明快,一个坚毅果敢,一个霸气逼人,相信他们不仅深受男同胞的崇拜,更是拥有女影迷的青睐。

  反恐版无间道

  《第六计》可以说是反恐版的无间道,跟《无间道》相似的是,《第六计》的故事也在恐怖组织进行恐怖活动的背景下,围绕着两个身份混乱的男人而展开,他们一个是沦为通缉犯的警务人员,一个是恐怖组织安插在警方的卧底。整个影片故事情节充满悬念,两个人的角色分辨不明,都摆脱不了又欲罢不能。但兵与贼总是要有对决的一刻。到底是命运弄人,还是人定胜天,等待你的是一个难以意想得到的结局。

  “第六计”猜不透

  在内地,梁德森并不是一个特别有知名度的导演,《第六计》是他执导的一个大主题的大制作,倚仗着出身于编剧的深厚功底,他巧妙地驾驭了整个故事的脉络。整部影片节奏明快,叙事凌厉,环环相扣。看这部片子就犹如走一个深不见头的迷宫,会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意外,如果不看完全片,你就无从知道最后的结局究竟会是什么。尽管也有血腥的枪战和残酷的阴谋暗杀,尽管也有警察队伍里的尔虞我诈,然而却不仅仅只是通常意义上推动情节的五个动力元素——忠诚、信义、背叛、骗局、谎言。在此之外,是一个令你意想不到而更加耐人寻味的“第六计”,一个你绝对猜不到的谜。(北京晚报陈滨)(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