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剧《萍水相逢过大年》再现社会原生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3 千龙新闻网
贺岁剧《萍水相逢过大年》再现社会原生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赶回家团圆,是中国人世代相传的传统。但现实中却也有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回家,以享天伦之乐,团圆之欢,爆竹声中辞旧岁,浪漫的烟花掩饰了多少现实的计算呢?

  刚刚拍竣的2005年贺岁剧《萍水相逢过大年》讲述的正是这群人的故事。一群各行各业的都市人,这其中有何冰、朱媛媛饰演的一对小夫妻,同居10载,虽然一朝修得正果,但是新婚的喜悦早逃离了他们;谢园和赵妮那对则是被离奇的婚外情折磨的无可奈何,大年夜里一起偶然事件让这两人猝不及防;沈畅和赵君,一对打工的农民夫妇,也在年关时遇到了麻烦,弄的有家不能回;崔志刚扮演的卢川因为恼人的三角债,焦头烂额,有家不能回;刘惠饰演的刘胖子被女友威逼去见未来的老丈人;钟萍扮演的林妍是一位忧郁的女性,为情所困,坚守着爱的誓言,去完成一个永远不能完成的约会……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烦心事,而他们的遭遇又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见得到的、感受得到的事。

  要想真真切切的演绎出这些纷乱的社会现象可不是件简单事情,不过导演梁天对此却颇有把握,“最近新春贺岁剧拍的越来越多,不过却基本停留在几年前那种‘一家三代’、‘邻里之间’的模式中,一直都没有真正反映现实生活,反映人们原生态的作品出现,这回我导的《萍水相逢过大年》是我在这方面的尝试。我觉得贺岁剧也应该在逗乐之余给人以启迪,不能老是没乐挤乐的,那不是真正的喜剧。像剧中的那些人,谁不想回家过年呢?遇到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个好的心态去面对,去解决,等到他们互相倾诉完不顺心,又互相开解完不顺心,快快乐乐的迎接05年的时候才叫喜剧呢,你说是不是?”

  (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