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剧新春觉醒 冷幽默成为主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3 千龙新闻网
贺岁剧新春觉醒冷幽默成为主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饰演喜剧小人物著称的梁天,近来几乎绝尘屏幕,没想到竟在天津机场导演出一部感情真挚、到处充斥着冷幽默的新春贺岁剧《萍水相逢过大年》。

  虽说导戏只是梁天的业余职业,不过在此行中却收获颇丰,去年由他指导的贺岁剧《压岁钱》就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好评,今年他又故伎重演,而且还不同以往的打出了“冷幽默”大旗,要跟冯小刚一较高下吗?

  采访中梁天坦言,这回和冯导“撞车”纯属偶然,不过却是意料之中的偶然。贺岁剧发展至今已经是第8个年头,年年贺岁,但是剧情却没有大的改观,还是停留在最初那种“喜剧故事+明星客串”的简单模式,而观众的欣赏水平正逐年提高,没有底蕴就不能吸引观众,所以贺岁剧必需要突破以往,突破的出路在哪?梁天说“冷幽默”。

  据悉,《萍》剧讲述了一个颇有新意的中年人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飞机场内,一群各行各业的中年人因为在2004年中各种不顺心的事,不得以在大年夜外出“躲年”,在飞机场“萍水相逢”,本来他们计划去个鸟语花香的地方清净几天,可谁也没有想到因为天气原因,飞行推迟了,他们几个可真是倒霉到家啊!如何消解大年夜呢,他们一行人等倒是急中生智,在这机场内搭起了“大年宴”,众人从最初的陌生变为熟悉,没有了惯常人际关系的束缚,大家变得很容易沟通,很有默契,互相之间竟然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每个人都已经敞开心扉,想和陌生人过个不一样的大年夜。甚至机场的服务人员都被这一群独特的候机人打动了,加入到了这群陌生人的伤感和快乐之中,享受着未曾尝试过的特别的年的滋味,原来年是自己的,年还可以这样过!出来躲年的这群陌生人终于敞开心扉,重新知到了人间真情的可贵。相逢就是有缘,这群熟悉的陌生人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大年夜,仿佛是心灵在一处港湾停靠了一夜,积蓄好能量之后,大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分头去迎接属于自己的又一个崭新的365天。

  剧中涉及到了不少现代都市人的感情纠葛,像何冰、朱媛媛饰演的那对小夫妻,同居10载,虽然一朝修得正果,但是新婚的喜悦早逃离了他们;谢园和赵妮那对则是被离奇的婚外情折磨的无可奈何,大年夜里一起偶然事件让这两人猝不及防;沈畅和赵君,一对打工的农民夫妇,也在年关时遇到了麻烦,弄的有家不能回……这些题材还从未出现在以往的贺岁剧中,都是一些很敏感的都市问题,《萍》剧倒是敢为天下先,梁天也携着自己的新作要给大家提前拜个年。

  (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