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破常规悲戏贺岁 《萍水相逢过大年》新鲜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9 千龙新闻网
打破常规悲戏贺岁《萍水相逢过大年》新鲜亮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的冬天来的格外早,才到11月已感到了丝丝凉意,就在人们纷纷增添衣物的时候,京城一隅却是热火朝天,原来由老牌贺岁剧制作公司——北京东亚龙视广告公司投拍的2005年首部贺岁剧《萍水相逢过大年》已新鲜出炉,赶着渐冷的天气为大家奉上新年大餐。

  这部东亚龙视公司的新近大作请来了梁天为其执导,更邀来何冰、朱媛媛这对屏幕新搭档再扮小夫妻,梁天的幽默,何冰、朱媛媛的温情,想来一定很有看头。

  据梁天介绍,《萍》剧跳出了以往贺岁剧那种“喜剧故事+明星客串”的简单模式化,讲述了一个深刻感人的大年夜故事,期望以这部与众不同的贺岁剧为广大观众的“审美疲劳”宽慰一下。

  故事发生在2004年的农历三十,在家家户户合家团圆的时候,却有一群中年人因为各种烦心事背井离乡,要到外地“躲年”,结果他们在飞机场不期而遇,“萍水相逢”。本来他们计划去个鸟语花香的地方清净几天,可谁也没有想到因为天气原因,飞行推迟了,他们几个可真是倒霉到家啊!如何消解大年夜呢?他们一行人等倒是急中生智,在这机场内搭起了“大年宴”,众人从最初的陌生变为熟悉,因为没有了惯常人际关系的束缚,大家变得很容易沟通,很有默契,互相之间竟然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每个人都已经敞开心扉,倾诉自己的忧愁和欢乐,想和陌生人过个不一样的大年夜,享受着这种从未尝试过的特别的年的滋味,原来年还可以这样过!一夜的真情告白,拉近了所有人的距离,当他们真正体会出真情的可贵后,又开始分头去迎接属于自己的又一个崭新的365天。

  在剧中出演一位文化干部的谢园也来为梁天捧场,“我就是害怕过年的那种人,平常所有可以淡忘的和保有的一份内心的安静,过年这两天全会被冲破,特别是我们这群中年人,过年啊,闹心,所以这回梁天一说有这部戏,我就赶过来了,因为我基本上就是那种‘躲年’的人。”谢园在该剧中是个再倒霉不过的人,因为一贯的风流倜傥,所以招惹了一帮红粉知己,新年之际不敢在家过年,要带着小情人去外地,谁成想居然漏了马脚,大闹新年夜,听听就挺热闹。

  近些年,贺岁剧似乎已成为梁天的主打节目了,梁天表示,“这部戏应该算是悲喜剧,因为大家平常就觉得过年是一个坎儿,很多事情不知该怎么办,我就是想通过这部戏再现一下现在中年人在‘年坎儿’中的各种遭遇。而且近年来,观众欣赏水平的提高加大了贺岁剧的创作难度,这点类似于春晚的处境,以前的那种简单模式已不能吸引观众了,《萍》剧就是我突破常规的一种尝试,跟以往的贺岁剧很不一样,整部戏都是对当今都市人、都市病的现状的一种反思,加大了对人物内心的刻画,能观众们逗乐的同时,有一些启迪是我的初衷。”

  一部别具一格的贺岁剧《萍水相逢过大年》看来还真有看头,那就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吧。

  (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