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杰称演艺圈“斗命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18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赵璐苹来源:
王杰称演艺圈“斗命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歌坛打拼17年,王杰有了固有的处世原则。

  出道17年,王杰终于第一次把演唱会开到北京。人到中年重返歌坛,王杰认为,在演艺圈赢两样就能赢全盘———斗命长、斗真本事。他说,四五十岁人的深厚的音乐功底,是年轻人永远无法比拟的优势。事业中年人最有优势

  王杰近期除了忙于准备这场等待了17年的首场北京个唱,还在录制新专辑,同时为刚刚参演的《侠义传奇》录制主题曲。

  王杰认为,在演艺圈赢两样就能赢全盘———斗命长、斗真本事,他说:“不是我狂妄,改变这个时代的人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现在正当红的年轻歌手,哪个的幕后制作人不是四五十岁的人?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脑子中已经装满了各种形式的音乐,深厚的根底可以让我们天马行空地创作———这种优势是年轻人永远无法比拟的。”

  对于这次演唱会,王杰感慨,在歌坛经历了17年的风风雨雨,面对的问题是,如何继续以往的风格又不脱离时代潮流,感觉颇为尴尬。现在买票的是老歌迷,他们怀旧,想听经典老歌,自己能做的,只是尽所能满足歌迷的喜好,抓住每一个机会,做好每一件事。

  王杰把出道17年的演艺生涯比做一个女孩子,17岁时还是个孩子,到了18岁已经开始散发女人的魅力了:“就像是开一瓶红酒,瓶颈挤开了,瓶塞拔掉了,好日子也就重新开始了。”个性讨厌自己不圆滑

  王杰对媒体的态度,向来是一问三不答、冷对镜头,但这次来北京,王杰一改往日作风,脸上始终挂着温和的笑容,说话时肢体语言调皮可爱,面部表情极其丰富,冷酷忧郁的浪子形象一扫而空,他表示,自己已经学会了如何面对媒体。

  王杰直言,自己个性直,很害羞,面对一大群人会紧张(尤其是在对方不太友善时),说话得罪了人都不知道。王杰表示讨厌自己直率的性格:“但我实在不知道圆滑有什么用,因为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心疼你———尤其是那些生肖、八字跟自己不合的人。”

  王杰说:“在香港,经常与一些记者第一次见面就互不顺眼,那些人专门钻空子、抓语病。比如,‘某某刚说你怎样怎样了’,然后我就很惊奇地说‘啊?他为什么会这么说?’结果见报后就变成只有我一张疑问的照片,加图片说明,‘王杰恼火了。’上过几次当后,就出现了反抗情绪,但是非经历多了后,开始为对方考虑:人家要的是独家,什么都没得到反而被怄了一顿,换成自己也会被气死。不如配合点,自己先说上一大堆口水话,说得让别人觉得再没有什么好问的了,麻烦也就省掉了。”处世顺其自然是真理

  王杰重返歌坛后,所在公司为了宣传新歌,老拿王杰的负面新闻炒作。今年,王杰来北京宣传新专辑《不孤单》时,对媒体说出了心中的不满,王杰表示:“这些负面新闻影响很大,使很多歌迷都流失掉了。有时候觉得自己特犯贱,怕说了再惹麻烦,可又很想说。”

  王杰觉得能做歌手是幸中之幸,因为歌手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并被注视,同时也可以提前尝遍人生的酸甜苦辣。他声明,自己现在的做人原则是:“你喜欢进入我的世界,我的臂膀会把你包围;你不喜欢,我也不会强迫你。”本报记者刘军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