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与华艺纠纷和解 不希望对簿公堂解决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2:51 北京娱乐信报

韦唯与华艺纠纷和解不希望对簿公堂解决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著名歌手韦唯就她因《现代文明画报》擅自刊登《韦唯的燃情岁月》且多次通告拒不停止刊登而诉诸法律一事,昨天在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宣布此前她与未经授权而出版发行《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的华艺出版社之间的“纠纷”已经和平解决。而对于即将和自己对簿公堂的《现代文明画报》,她表示自己不惧怕打官司,但并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解决问题。

   韦唯的律师赵雅君女士向记者介绍,今年早些时候因未经授权而擅自出版并发行《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华艺出版社被韦唯提出索赔要求。经过律师从中斡旋,双方已就此事达成谅解。韦唯用“这件事已经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作为此事的完结,韦唯与华艺出版社双方达成协议,最终的赔偿金额具体数字秘不外宣。

  对于即将对簿公堂的《现代文明画报》,韦唯说:“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而每件事情都有它的解决办法,不一定非得通过法律途径才能达到目的,我们和华艺出版社的和平解决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我们不惧怕打官司,因为无论从情理还是从法律上我们都占有绝对的优势。同时我们又不希望打官司,相信这种事情对于我们双方都没有任何好处。”

  前不久,《现代文明画报》和该画报记者王学仁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王学仁依然以“老友相称”,并且说韦唯“恩将仇报”。而对于这位“老友”,韦唯称:“我和王学仁之间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永远不会成为朋友。”

  另据了解,《现代文明画报》社址原本在朝阳区,后迁至丰台区。因此要求将此案移送有管辖权的法院审理。而王学仁则以其居住地在上海为由,声称此案应在上海审理。但是朝阳法院认为,因为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管辖。虽然王学仁住所在上海,但是《现代文明画报》却在朝阳,所以朝阳法院仍然有管辖权。因此对于两位被告的请求予以驳回,此案还将在朝阳法院进行审理。因为两被告的对管辖权存有异议而耽误了审理日期,所以原定11月5日开庭审理将延期举行。 张成刚/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