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2 潇湘晨报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11月3日,是林青霞50岁的生日。

  我们回头,看见青春萌动,没有时间的残酷,只有回忆的温暖……

  长发飞扬的“东方不败”

  林青霞在琼瑶戏里的表演已成为经典

  刚出道时的林青霞

  林青霞也有野性的一面

  生活中林青霞的笑容更超脱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青春之美

  1973年,林青霞拍摄了琼瑶的成名小说《窗外》,这也是林青霞的出道电影。1974年农历春节,众多观众在被放大成整幅电影看板的一张少女面容下惊艳。

  林青霞灵气逼人的气质被观众接受得深入而全面化,在火速蹿红的那一年,她接连推出了《纯纯的爱》、《古镜幽魂》、《云河》、《纯情》、《爱的小屋》、《女记者》、《青青草原上》、《长情万缕》等八部电影,不但在票房上足以与当时的首席女星甄珍分庭抗礼,在人气声势上更凌驾其上。

  迷离之美

  林青霞从1975年拍摄《女朋友》(白景瑞执导,秦祥林合演,创下连映一个月的骄人票房)开始,逐渐成为“琼瑶式商业电影”的女主角,从此,“林青霞”和“琼瑶”一样,成为招揽观众的符号。

  除了琼瑶原著的《在水一方》(1975年)、《秋歌》(1976年)赢得鼎盛票房之外,林青霞与秦汉、邓光荣、秦祥林等人合作的《水云》、《热浪》、《爱情长跑》(1975年)、《金色的影子》、《海誓山盟》、《枫叶情》(1976年)也都更进一步巩固了她在女星排名行列中的巅峰位置。

  伴随着愈发耀眼的星光,林青霞和秦汉、秦祥林之间扑朔迷离的多角恋情也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焦点。后来,林青霞去了美国,从此淡出娱乐圈。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重生之美

  当人们认为琼瑶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当人们认为这个美丽的女孩将注定被人遗忘时,拍摄《新蜀山剑侠》的徐克让她重生了。戏里的她跟以前一样的美,人人都说美成经典了。

  同样的美丽出现在后来无数的影片中。《白发魔女》里面,她用一把剑指着张国荣说:“你为什么不相信我”;《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里,从令狐冲的手里跌下悬崖;《新龙门客栈》里卷入流沙之前的最后那一眼;《滚滚红尘》里失散在逃亡的人群中间;《东邪西毒》里她反复地说,我是慕容燕,不是慕容嫣……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遗留之美

  1994年6月29日,林青霞在结束自己最后的两部片约之后,终于向世人抛出了一则惊人消息:她和香港富商邢李原在美国举行了隆重的婚礼,此后,林青霞断然结束了自己的电影生涯,离开了她挣扎了二十余年的娱乐圈,自此香港影坛武侠电影更是在短短一年当中绝迹,而林青霞的“江湖”形象,俨然已经随着一个时代的斗转星移而戛然而止。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花开不败50年(组图)

  虽然依然有不死心的导演游说林青霞复出拍片,但以林青霞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似乎不大可能。如今的林青霞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一心在家相夫教子,早以远离江湖。本报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