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韦唯昨日再见媒体:我不明白什么才叫“伤害” (2004-11-04 08:35:4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6 新华网
韦唯昨日再见媒体:我不明白什么才叫“伤害”(2004-11-0408:35:41)(组图)
你方唱罢我登场韦唯昨日再见媒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于韦唯打官司的事,近半年来一直没消停过,各方轮番出来说话。昨天下午,韦唯又一次召开媒体见面会,证实了两件事:一、她已因现代文明画报社擅自刊登《韦唯的燃情岁月》而将其告上法庭;二、她与早前未经授权而出版发行《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的华艺出版社的“纠纷”已彻底和解。此外,她在发布会上还特别质疑了王学仁的为人。

  对于与华艺出版社的纠纷,韦唯的律师赵雅君表明:“双方最终没有走上法庭,而是庭外和解。相反,对于我们多次提出希望不要再连载《韦唯的燃情岁月》中的内容的现代文明画报社,我们采取了对簿公堂的方式。”韦唯说:“我不想打官司,但我不惧怕打官司。因为我有理!他们这么做,是在公然宣布我的隐私。”对于这一点,不久前,该画报也曾召开过媒体见面会,并明确指出:“韦唯是一个公众人物,她的私生活细节因追星族的关注而成为公共信息,其隐私所受到的保护和普通人是有区别的。”韦唯对此则坚持自己也是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同样享受法律赋予的权利,且与普通人是平等的。

  在上次现代文明画报社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该方代表还说:“我们所刊登的作品都是真实的。我们没有伤害韦唯。”对此,韦唯则问并举例道:“我不明白,他们也都是成年人了,不能说几个男人欺负完人就没事了。另外,我不知道对这几个爷们来说什么才叫‘伤害’?我现在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离婚后,我一直在尽量寻求摆脱过去的阴影,可就在我希望获得重生的时候,他们却非要这么做。假如他们的女儿遇到了像我这样的事,他们会整天拿着当年自己女儿和女婿亲密的照片满大街地对别人说:‘这是我女儿的燃情岁月’吗?”

  最后,韦唯干脆把矛头直指《现代文明画报》的副主编,也是《韦唯的燃情岁月》的作者王学仁,她说:“媒体说我与‘老友翻脸’,而王学仁从来就不是我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不顾及我的感受,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到处宣扬我的隐私?这是朋友该做的吗?诚信是做人的原则,朋友更是这样。我需要的是懂得互相尊重的朋友。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有可能成为我的朋友,但王学仁过去、现在以及将来都不是,也不可能是我的朋友!”

  韦唯名誉权案被告管辖权异议被驳回

  本报讯歌手韦唯不满《现代文明画报》连载《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将该报社和作者告上法庭。昨日上午,朝阳法院民一庭裁定驳回了被告现代文明画报社和作者王学仁对此案的管辖权异议,认为朝阳法院有权审理此案。

  前段时间,因《现代文明画报》上连载名为《韦唯的燃情岁月》的文章,著名歌手韦唯一纸诉状递交到朝阳法院,状告现代文明画报社及作者王学仁侵犯其名誉权,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刊登《韦唯的燃情岁月》,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30万元。

  朝阳法院受理此案后,现代文明画报社及作者王学仁均在答辩期内对管辖权提出异议。现代文明画报社认为其住所地在北京市丰台区,要求将此案移送至丰台法院审理。王学仁则提出其住所地在上海市虹桥路,故此案应由上海市有管辖权的法院审理。

  朝阳法院认为: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辖。被告王学仁虽主张其住所地在上海市虹桥路,但被告现代文明画报社的住所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日坛路,对于两个以上法院均有管辖权的,原告可以向其中一个法院起诉,故朝阳法院对此案有管辖权,被告现代文明画报社及被告王学仁提出的管辖权异议不成立。(郑叶程婕李思 摄影/记者崔峻)
韦唯昨日再见媒体:我不明白什么才叫“伤害”(2004-11-0408:35:41)(组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