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设计师转行做导演 汤姆-福特打造最性感电影 (2004-11-04 09:28:2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9 新华网
设计师转行做导演汤姆-福特打造最性感电影(2004-11-0409:28:22)(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姆·福特出生于德克萨斯州,新书《汤姆·福特》正如福特对德州时尚的描述:重要而大胆。该书回顾了福特在Gucci和“圣罗兰”担任总设计师的岁月。“德州人将他们的大胆带入了时尚界,我喜欢这一点。”福特说。

  过去打包装箱

  上周四晚,福特来到达拉斯参加了他的新书发行派对。福特当场表示,离开工作了14年的Gucci后,出版这本新书是他一次情感上的大宣泄。“看起来现在是回顾所有事情,将所有对我意味深长的东西在一本美丽的新书里打包装箱的最好时机。这是我生命中的一章,接下去我要继续前进。”

  福特享受刺激,不确定和高期待是他的追求。离开时尚界正因为已经达到了他在这行为自己订下的所有目标。“我已经获得了时尚界的终身成就奖,所以我决定尝试点别的。”

  来在好莱坞

  虽然告别了巴黎的T台,福特却在好莱坞谋到了新差事,电影是43岁的福特即将攀登的又一座事业高峰。曾经把Gucci从一个不起眼的佛罗伦萨皮革品牌打造成当今世界最性感的潮流风向标,现在的福特却已经在洛杉矶开了自己的电影制作公司,并且有三部电影在心头酝酿。

  派对过后,福特接受了采访,但对于电影计划的细节言词很谨慎,仅透露,他正在构思三部电影:一部是他买下改编版权的小说;一部由他自己担任编剧;另一部是改编他个人很喜欢的上世纪30年代的电影。

  即将踏入电影界,福特心里早有了学习的榜样。他对已故悬念大师希区柯克无限崇敬。“希区柯克对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导演,他的作品风格独特、视觉效果杰出。他拍的许多镜头来自超现实主义艺术。”

  时尚和电影的同和不同

  从设计师转行做导演并不容易,但福特却对自己信心满满,他认为自己能把以前带到时尚界的艺术视角同样运用于大银幕,“某些技巧适用于时尚和电影两者。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有自己的视角,必须传达某种信息,必须有话可说。”

  不过,对福特来说最大的改变也是最大的挑战在于,在好莱坞要拍一部电影比起服装制造和时尚走秀季节性的疯狂,速度实在慢了太多。福特透露,过去在Gucci,他拥有1万人的庞大军团为自己工作,而现在拍电影,他的团队只有5个人。

  天之骄子众目睽睽

  福特在时尚界呼风唤雨时,好莱坞一直对他很友善。不过,如果他的第一部电影失败,一切都可能改变。“不像很多新手,我的电影势必引起人们的关注,”福特没有掩饰自己受到的压力,但与众多明星私交甚笃的他也清楚看到了自己的优势,“我也有很大的优势。许多人得花大力气多方联系洽谈,获得资金,而我可以很轻松地完成一部电影。但是,每个人都会看着我,基于这一点,我有可能开创一番新事业,也可能完全失败。”(余奇)
设计师转行做导演汤姆-福特打造最性感电影(2004-11-0409:28:22)(组图)
(来源:东方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