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香港TVB台庆专题 >正文

“如妃”和大闸蟹--我愿投邓萃雯一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我不喜欢吃螃蟹,因为怕麻烦。听说香港的商人竟用“如妃”为大闸蟹命名的时候,不得不佩服商人们的头脑。转念一想,“如妃”邓萃雯和大闸蟹真的有点相似。

  邓萃雯的演技一直受到肯定,但却从来没有人把她列入无线当家花旦的行列,或许在大家看来花旦就该像佘诗曼那么娇美,就该像郭可盈那么温柔。从《茶是故乡浓》到《金枝欲孽》,邓萃雯每一个角色都让人记得住,无论是村姑还是贵妃,无论是师奶还是小女人
,每一个角色观众都能感觉到她的用心。

  邓萃雯长得不漂亮,看起来也不年轻,虽然只比黎姿大几岁,感觉却似两代人。或许年轻的时候个性太张扬,或许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太强硬,邓萃雯的爱情一直不大顺利,好不容易传出恋情,还要被人指责:“怎么带个小弟弟逛街?”她的外表像只螃蟹,张牙舞爪加上硬硬的壳,让所有的人都觉得她不需要人照顾,在她身边有很大的压力,于是每段恋情都没有好结果。因为不红,平时也就不会与人结怨,台庆亮灯仪式上那么多艺人投票给她就是最好的证明。

  螃蟹的壳很硬,蟹肉却相当甜美,正如邓萃雯刚强的外表和柔弱的内心。如妃给她带来了从所未有的知名度,带来了很多的赚钱机会,但邓萃雯始终没有忘记作为艺人最大的责任是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20多年来,她风雨无阻地参加义工的活动,即使贵为“如妃”也不忘带上红丝带去帮助爱滋病人,那一刻她真的只是一个最普通的义工。邓萃雯说:“我非常有爱心,以前不懂事,把爱都放在了恋爱上,结果到现在还没有好归宿,但做义工却让我知道,我的爱能够帮很多人。”那一刻你会发现善良让这个不漂亮的女人多了几分风情。

  如果让我选,今年我一定会投邓萃雯一票。不只因为她的演技。(贺雅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金枝欲孽》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