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豫不会离开《鲁豫有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37 新京报
鲁豫不会离开《鲁豫有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称改版后的《鲁豫有约》会将鲁豫塑造为“华语奥普拉”(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Photocome供图

  本报讯(记者刘玮)目前有媒体报道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主持人陈鲁豫将在明年离开节目,记者从凤凰卫视中国大陆节目总监郭志成处得知,鲁豫不会离开节目,但《鲁豫有约》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改版,变成日播的谈话节目。

  每天面对观众的1小时脱口秀

  对于之前传出的鲁豫将离开《鲁豫有约》的消息,郭志成的回应很谨慎,“只是不做目前这个版本了,《鲁豫有约》会以另一个形式出现。”

  当记者追问这可不可以理解为是《鲁豫有约》在明年将全新改版时,郭志成停顿了片刻,表示:“是吧。”郭志成透露,改版后的节目将会改为日播,还要请进观众。对于改版的初衷,郭志成谨慎地表示:“的确以现在国内的电视制作力量还没人敢下决心做一个每天要面对观众、长达一个小时的日播谈话节目,但是像美国的《奥普拉·温弗莉脱口秀》就是这样的节目,我们也希望能把这么精致的、既有时效性又有情感因素的节目呈现给大家,改变一下现在电视观众每晚看3集电视剧的情况。”

  郭志成表示,对于改版的决定,鲁豫也考虑了好几年,而当记者问及这次改版是否会将鲁豫塑造为“东方的奥普拉”时,郭志成解释道:“是华语的奥普拉。其实不只是鲁豫在研究这个节目,现在很多力量都在准备,而在改版后鲁豫的其他工作、活动也将会减少很多。”对于节目的播出形式,郭志成则表示,大部分以录播为主,但是也不排除对特定事件进行直播。

  静态访谈减少,增加话题事件

  由于从周播节目改为日播节目,因此在每期节目的话题选择上也与《鲁豫有约》有着很大不同,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郭志成向记者举例说明了改版后节目的定位,“比如现在我们要录制一期节目,就会选择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质事件,我们会让受害者、还有他们的家属来到节目现场,谈谈当时的感受以及一系列过程,还有他们生存、营救中发生的细节。此外,我们还会在现场以‘再现’的方式将绑架过程重现一遍,然后与观众进行交流,这样可以增加节目的可视性。”

  记者注意到,改版后的节目将会更侧重“事件”性的选题,而以前《鲁豫有约》中比较静态性的人物访谈则有所降低,对此郭志成表示了赞同:“由于是日播节目,所以可选择的时效性话题加强了,就算节目请来的还是类似于以前的嘉宾,但是切入点肯定不同。而且也不会光是新闻话题,也会有很温馨的,比如奥普拉的周年庆典节目就曾经给观众发过汽车,我们也有可能在春节上专门给大家派发礼物,以此为内容做成一期节目。”

  改版后的《鲁豫有约》将从明年1月1日起在凤凰卫视推出,对此郭志成特别向记者说明:“在凤凰播出的时间会安排在白天,播出的是半个小时的精华版,而目前也有一些地方台对这个节目很关注,如果在地方台播出我们将会选择一个小时的标准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