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史双雄再会银幕史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1 新京报
  当“阿拉伯的劳伦斯”遇上“日瓦格医生”
影史双雄再会银幕史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史双雄再会银幕史诗(组图)
  (上图)“日瓦格医生”奥玛·夏里夫在《古兰经的花》中的造型,他在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奖。(下图)劳伦斯”彼得·奥图最近一次亮相是在《特洛伊》中扮演国王。

  本报综合报道1962年的不朽史诗《阿拉伯的劳伦斯》捧出了两位传奇影星:彼得·奥图和奥玛·夏里夫。

  42年之后,这两位共同步入72岁高龄的演技派老手再次合作,共同拍摄古装史诗片《与王一夜》(OneNightwiththeKing)。

  在当年的《阿拉伯的劳伦斯》中有这样一段恢宏场景:一个“小黑点”在热气腾腾的无垠沙漠上慢慢移向英国军队。那个“小黑点”,就是扮演阿拉伯王子阿里的奥玛·夏里夫,他要去找的人,就是意气风发的革命领袖劳伦斯———彼得·奥图。3年之后,奥玛·夏里夫在同样由大卫·里恩执导的爱情战乱史诗《日瓦格医生》中出演主角日瓦格。

  目前正在拍摄中的《与王一夜》来自圣经故事《以斯帖记》,女主角埃丝特是波斯女王,传说中她拯救了濒临灭绝的犹太民族。该角色将由电视演员蒂凡内·杜蓬饰演,她的丈夫、国王Xerxes由《刀锋战士2》中的“收割者”卢克·高斯饰演。彼得·奥图将在片中饰演先知萨缪尔,奥玛·夏里夫的角色则是拥有至高权力的波斯七大贤哲之一麦木坎(Memucan)。

  《指环王》中矮人“金力”的扮演者约翰·莱斯-戴维斯也将出演一个配角。该片导演是曾写过《魔刀》的迈克尔·莎本(MichaelSchaeben)。

  生于爱尔兰的彼得·奥图和生于埃及的奥玛·夏里夫靠《阿拉伯的劳伦斯》一举成名,之后两人均拍了80来部电影。夏里夫除主演1965年的《日瓦格医生》外,基本上只拍阿拉伯电影,今年还参演了《沙漠骑兵》。而彼得·奥图的最近一次亮相则更加耀眼,他在今年的好莱坞大片《特洛伊》中饰演痛失爱子的特洛伊国王。不过上周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彼得·奥图毫不客气地批评了《特洛伊》导演沃夫冈·彼得森:“真是灾难啊。那导演,德国佬,好一个小丑。成片我只看了15分钟,就出去了。”

  尽管《与王一夜》的故事发生地在伊朗和伊拉克境内,但是考虑到战乱原因,影片选择到印度西北部拍摄。为配合基督受难节和普林节,《与王一夜》将于明年3月25日上映。yoyo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