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芝加哥》圣诞“搬”到北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5 新京报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将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纯粹美国娱乐对垒《雪狼湖》
《芝加哥》圣诞“搬”到北京(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剧《芝加哥》的故事是美国社会现象的浓缩。歌舞形式和性感人物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芝加哥》将于12月24日到26日在人民大会堂演三场。这将是今年继《猫》和《音乐之声》后,百老汇经典剧第三次访京演出。

  剧组把设备搬到大会堂

  《芝加哥》是历史上最大型的音乐剧之一,获得了超过50项的国际大奖,包括6项托尼奖和格莱美奖。根据该音乐剧拍的同名电影,由理查·杰尔、泽塔琼斯等好莱坞巨星主演,也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6项奥斯卡奖。这次访京的将是驻伦敦的巡演团。

  在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届时除了音响器材由中方提供,其他所有设备都由剧组带来,而对方的音响师也会从头到尾“跟踪”人民大会堂的音响装备,演出时大会堂将不开放三楼。

  以低价票为主对抗《雪狼湖》

  对于这部剧的档期刚好与另一部音乐剧———张学友的《雪狼湖》“撞车”,乐评人金兆钧表示,“两者的观众层应该不一样”。主办方则表示,《芝加哥》的最高票价为2380元,考虑到圣诞节年轻人消费较多,最低票价280元的约有2000张,平均票价低于《雪狼湖》;另外,两剧各有优势,《芝加哥》的优势是该剧多年在国外舞台流行,已是极为成功的“品牌剧”,加上多次获各项大奖,其“含金量”很高,与以著名歌星带出整部剧的方式不同。

  至今仍在百老汇热演不息

  音乐剧《芝加哥》的故事素材源自1927年发生在芝加哥的真实犯罪事件。该素材于1996年由约翰·坎德尔作曲、弗雷德·艾伯作词改编成音乐剧,并于同年开始在百老汇演出,大获成功,并迅速流行。一年之后,《芝加哥》在伦敦首次亮相,至今常演不衰。目前,《芝加哥》与《悲惨世界》、《歌剧院的幽灵》、《美女与野兽》、《租》同为仍然还在百老汇演出并且连续巡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之一。

  最大特点是“一俗到底”

  提到《芝加哥》,金兆钧介绍该剧说,故事以1920年代美国“爵士时代”为背景,题材说的是“老爵士圈”里的事,本身就涉及了很多“美国精神”

  的东西。表演形式以歌曲“串烧”和舞蹈为主,舞蹈保持了老式爵士舞、踢踏舞等,同时感觉又很现代,演员造型很性感,肢体动作充满表现力。金兆钧认为,《芝加哥》并不讲究如何“深刻”,而是“一俗到底”,只是为了让观众觉得好看,因此有点像看美国大片“纯粹愉悦”的感觉。

  《芝加哥》剧情简介
《芝加哥》圣诞“搬”到北京(组图)
同名电影2002年曾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6项奥斯卡奖。

  《芝加哥》描述了两个女歌舞演员与一个律师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的芝加哥,罗西·哈特梦想有朝一日成为舞台的中心。而她心中的偶像是当时的歌舞明星魏玛·凯利。

  在芝加哥的舞台上,罗西不断寻找着机会,在经受了欺骗之后,她杀死了对她不忠的情人。在监狱里,她遇上了因发现丈夫与自己妹妹通奸而杀人入狱的魏玛·凯利。和罗西一样,凯利同样渴望成功和名望。善于颠倒黑白的律师比例·弗林受雇接手了罗西的案子,他发现罗西的案件更加能够吸引公众目光,就准备推迟魏玛的案件来借助罗西一案赢得更大的声名。而罗西凭借自己楚楚可怜的外表,果然赢得了公众的瞩目和同情。就在罗西以为自己肯定会成为媒体关注的中心时,又一桩凶杀案发生了,没有人再注意到罗西了。失意的罗西正在为工作发愁时,碰到了也已出狱的凯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