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迪斯尼动画巨献《超人总动员》英雄反传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7 中国新闻网
迪斯尼动画巨献《超人总动员》英雄反传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距离“超人”克里斯托夫·里夫去世不到一个月,迪斯尼推出了2004年重头动画片《超人总动员》,影片将于11月5日在北美全线上映。该片是皮克斯动画片厂继《海底总动员》后与迪斯尼合作的第六部动画作品,也是其涉足动画领域以来第一部以人类角色为主角的影片。值得一提的是,片中,超人家族成员的“超人”造型与克里斯托夫主演“超人”极其相似。

  故事:超人家族再度发威

  《超人总动员》是知名动画导演布拉德·伯德加入皮克斯执导的首部作品,故事讲述显赫一时的超人家族,过去参与过不少打击犯罪的英雄事迹,因过度虚耗政府库房支出,超人先生被迫隐姓埋名兼改头换面,化身肥佬保险经纪人,和爱妻、三名子女住在大城市的郊区,过着跟一般正常人同样的平静生活。

  但这班超人的“超人瘾”却经常发作,常常伺机回复超人身份,按捺不住要拯救地球。当邪恶的势力再度兴起,大坏蛋辛拉登野心勃勃地开始他的恐怖行动,世界再度遭逢危机,超能先生于是再度担负起拯救世界的重责大任。而此时,超级家庭的纠纷逐渐也扩大成一重大危机,尤其是当家中的超能力女儿居然跟死对头的儿子约会的时候。本片无论是故事的幽默感还是对人物的描画质量,都体现了动画大片风范。

  看点:反传统的超级英雄

  从前期发布的预告片来看,《超人总动员》显然无法归属于主流的超级英雄片之列,更像是拿超级英雄开涮的影片。预告片中,当超能先生接到求助电话时,准备重新穿起专有的超人服装时,才发觉自己的身材已经发福,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皮带扣紧,谁料还没走出两步皮带竟然被绷断,从这一细节我们可以强烈地的感受了皮克斯志不在展示超级英雄挽救世界的用意,家庭的和睦与儿女的成长将会是其营造的重点所在。

  幕后:挑战超高动画技术

  《超人总动员》最大的挑战在于必须创造出大量的人类角色,众所周知,只要是与肌肉、皮肤、毛发和衣服有关的细节是动画最难以模拟出来的效果,因此皮克斯特别针对这方面研发了软件技术。除此之外,为了制造出更真实的云朵和爆炸效果,工程技术人员也研发了一种新的程序。其他特别加强的特殊效果还包括水的表面、水底的环境以及熊熊燃烧的火焰等。(孟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超人总动员》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