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泰晤士报》改版成“小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8 新京报
  西方报业“大报”与“小报”版式之争风云再起
英《泰晤士报》改版成“小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改版后的《泰晤士报》(左)开本比英国另一家著名报纸《卫报》(右)小了一半。Photocome供图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从11月1日开始,有216年历史的英国老牌报纸《泰晤士报》正式“瘦身”,除了周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保留大开本外,其他时间全部以“小报”形式出版。此举激起了西方传媒业的强烈反响,评论认为,在“大报”与“小报”的版式之争中,“小报”又下一城。

  泰晤士报(TheTimes)是在英国和国际上享有盛名的老牌报纸,创刊至今已有216年。两百多年来,报纸一直采用Broadsheet(对开)版式,即所谓的大报版式。按照西方国家新闻业界传统,小报(Tabloid)多采用四开(大报一半)版式。以英国为例,此前这种“大小”之分也不仅仅体现在开本上,《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卫报》和《独立报》等大报通常报道严肃内容,品位较高,而《太阳报》、《每日邮报》和《每日快报》等小报则偏重八卦新闻。

  进入网络时代后,报纸的阅读形式也发生了变化,人们更愿意通过网上下载和打印方式来阅读自己喜欢的报纸,Tabloid版式的小报更加受到读者欢迎,原因是这种版式的报纸便于在用户的电脑屏幕上阅读整版原文,同时有利于打印。英国的另一家主流大报《独立报》在此之前率先将版面改为小报版式,结果发行量增加了。

  分析人士称,《泰晤士报》的改版是追随了“版式小报化”的国际潮流,而实践也表明小报版式更受读者欢迎。《独立报》改版后增加了20%的发行量,从今年开始,《泰晤士报》开始试发行“小报”版,经过10个月的大小报并行,该报的销量明显上升,上月销量升至每天66.1万份,比一年前增加4.5%.《泰晤士报》总编辑汤姆森在一封公开信中称:“这是《泰晤士报》216年历史的重要一刻。小报版的推出改变了我们报纸的命运。”但他强调,即使版幅缩小,《泰晤士报》小报仍会坚持“赢得国际声誉的传统优点和价值观”。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